愛協督察、社區主任、義工合力義助 逾8小時遷15狗至新狗場

972

【動物專訊】橫台山新村陳女士的貓狗場因被地主收地,昨日須在執達吏完成手續前將場內15隻狗及兩隻龜搬到新場,民主黨陳樹英先到場協助,其後在義工Cliver、社區主任吳玉英及四名分別是休假及放工後趕到現場義助的愛協督察合力協助下,經過8小時終將狗狗和龜龜都順利送到新場地。陳女士會與地主商討如何再拿回所需的物資到新場。

陳女士和她的朋友在橫台山新村租了一幅土地養了多年貓狗,一度有超過40隻狗和貓,地主2017年提出收地,並經過土審程序找執達吏收地,當時在鄺俊宇議員辦事處的吳玉英協助下,與地主達成暫緩收地協議,讓陳女士先找新場地搬遷。

由於新場地是一片林地,亦沒有道路,直到大約兩個月前才完成平整,陳女士率先將貓貓和10多隻狗遷到新址,惟仍有15隻年紀或身型較大的狗在舊場地。不過,地主昨日再聯同執達吏來收地,並表明一定要在當天將狗狗全部遷出。

陳樹英到場協助陳女士,讓執達吏先清點死物,讓陳女士有空間處理狗狗。惟陳女士和朋友均年長,現場卻只有十分重的巨型狗籠,陳樹英想辦法如何順利搬走狗狗,買了多條頸圈,希望先將狗狗帶出場地外。其後獨立義工Cliver、社區主任吳玉英先後到場,更有四名愛協督察在下班時間來到義助,當中一名督察更是休假中都趕回總部拿狗籠來幫忙。

眾人商討後,連忙於錦田找來多個中型狗籠,讓狗狗可以入籠快速搬到場外,地主亦答應支付運送費用,租用了一輛5.5噸貨車來接狗狗。眾人經過8小時努力,15隻狗狗和兩隻龜終順利在晚上11時多運送到新狗場。

新場地面積較大,惟欠缺帆布等物資,陳女士會再與地主商討將舊場地的物資運送到新場地使用。

舊場地有15狗狗須搬遷
陳女士及朋友早前已將部分狗狗及貓搬到新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