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台山新村貓狗場收地】陳女士新場物資短缺難應黃雨 義工助籌貓狗糧橫額應急

1824

【動物專訊】橫台山新村被收地的貓狗場主陳女士,雖然將貓狗都搬到新場地,但帳篷、大型狗籠、貓狗糧但物資仍未能取回,義工Gloria及Cliver前往支援,發現除了沒足夠橫額等物資抵擋黃色暴雨外,場內更只剩下三包狗糧和一包貓糧,估計只能應付數天。Gloria對本報表示,正籌集貓狗糧先為陳女士的貓狗渡過難關,而她和Cliver亦已提供了一些橫額助新場應付惡劣天氣。

年長的陳女士及其朋友在橫台山新村租場地照顧貓狗多年,惟地主近年要收回土地,2017年12月曾找執達吏收地,在民主黨社區主任吳玉英及愛協督察協助下,地主一度暫緩收地讓陳女士可以尋找搬遷地方。陳女士所收的新場地原為一幅林地,直至近兩個月才平整完成,並陸續將所有貓及部分狗狗搬到新場。

不過,地主在月4月17日再找執達吏收地,並堅持不再寬限,要求陳女士當天馬上將剩餘的15隻狗狗全數搬走。結果在四名愛協督察義助、義工Cliver及吳玉英協助下,總算將狗狗都平安運到新場。然而,由於大型狗籠、帳篷等物資仍留在舊場地中,新場沒有足夠物資抵擋風雨,近日連番黃色暴雨,陳女士只能以舊橫額遮擋,而狗狗亦要被逼困在較狹窄的細籠中。

義工Cliver及Gloria這幾天都到陳女士的新場協助,發現場內多達19隻貓和20多隻狗,但場內物資嚴重短缺,除了沒有遮擋風雨的物資外,貓狗糧的存量也極不足,只餘三包狗糧和一包貓糧,估計只能維持到四至五天。Gloria表示,現階段先幫陳小姐應付貓狗糧食問題,正在網上籌集,亦已有一些好心人捐助糧食。

至於大型狗籠的問題,則仍要待吳玉英與地主商討,看能否盡快安排時間讓陳小姐去取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