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進入「浪舍」暫托後如人間蒸發 多名苦主貼相追尋狗狗下落

3291
【動物專訊】亂葬崗狗場「浪舍」如人間煉獄,發現28狗屍及8貓屍,不少苦主在「浪舍」專頁上載相片追問暫托狗狗下落。不少暫托的狗狗是義工從水深火熱的環境和危機中救出,怎料卻進入了「浪舍」這個地獄。4個月大的狗B心心由義工在公屋管理處手上救出,進入浪舍後從此消息全無,事主李小姐多次要求探狗及領養均被拒絕。通州街橋底露宿者放養的狗狗兩姊弟因為漁護署多次捕捉,義工救起牠們,但去年11月進浪舍後,同樣音訊全無。他們只想盡快知道狗狗的生死,希望狗狗還有一線生機可以救回來。
去年4月,只得4個月大的狗B心心被公屋管理處捉到,義工得到消息後馬上營救,當時在附近街上的李小姐就趕過去幫忙跟義工一同帶狗看獸醫,但義工和她都無法暫托狗狗,所以向不同的狗場求救,最後經一名義工聯絡到浪舍,浪舍場主鄭生當晚將狗接走。
李小姐之後多次跟鄭生提出想探狗狗,但對方拒絕,根據whatsapp對話記錄,李小姐在5月10日提出想探心心,鄭先生回覆說:「新場尚在裝修中。暫未能開放,見諒!」當她問到何時可以出領養時,鄭先生則指「心心有嚴重恐懼症,會突然攻擊狗狗,非常護食,暫時未知幾時可出領養」。
她提到有朋友想領養時,他叫有意領養人士直接聯絡浪舍,並稱自己養了十多年流浪狗,超過200隻狗,覺得心心要經過長期調教才可領養。李小姐表示之後催過幾次,去年6月也跟鄭先生通過電話,對方說正搬場很忙,又指四周都在裝修很危險,會待裝修後才讓她去探訪,但一直沒有安排,直到現在狗場出事,她十分擔心心心的死活,「和他通電話時他的態度很誠懇,我信錯了他。他只有在去年4月時給我幾張心心的相片,之後一直沒有消息,如果牠沒事,現在應已是成犬。」
去年4月至今,李小姐多次追問心心情況不果,對方只曾在去年4月提供過這張相片給她。
鄭生一直拒絕讓李小姐探狗,又以心心「護食」為由,拒絕讓心心尋領養。
通洲街橋底兩狗姊弟原是露宿者放養的,十分親人和乖巧,但好景不常,政府早前清場趕走露宿者,漁護署多次出手要捉這兩狗,義工張小姐等人決定將牠們救起,然而在去年11月將兩狗帶到浪舍暫托後,兩狗便如人間蒸發般,「當日已不准我們進場看,之後問相片、影片和狗狗情況通通沒回覆,直到我們發爛渣,說沒消息便會有進一步行動,他才傳來兩張狗女的相片,但都不知道是何時及哪裡拍照的。」


一些義工們辛苦救起了狗狗,不斷尋找暫托都沒人答應,最終信任了這個鄭生,狗狗從此下落不明,他們均感到憤怒和後悔,只希望能找回可憐的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