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科大內地生拳打腳踢虐貓 騰訊指如屬實會終止其實習工作

4554

【動物專訊】一名香港科技大學內地生懷疑拳打腳踢虐貓,內地網民vseacuvuenm日前在微博實名舉報同屋住的科大學生董怡萱虐待他所養的貓貓,更上載了多段影片顯示一名女子將貓貓倒立扯起,用手推打貓貓,甚至用腳踢貓。那網民指董怡萱在科大讀三年級,並於騰訊戰略發展中心當實習生。騰訊公司官方微博回應稱非常重視事件,正向舉報人及實習同學進一步了解情況,如核實,會終止該同學的實習工作,同時為她提供心理輔導。

十八區動保專員麥志豪表示,片段中的女子在虐待動物,是非常嚴重的刑事罪行,如證實她為科大學生,科大校方必須嚴肅處理。他又強調在香港虐待動物是犯法,如事發地點在香港,警方應作出調查。

Vseacuvuenm在其微博稱他在4月27日到泰國旅遊,於凌晨1時至2時從家中的監視畫面發現董怡萱不斷追趕、毆打、踢踹他的貓數十次,甚至提著牠的尾巴不放下來,聽著牠慘叫達三分半鐘,又將貓關在貓砂盆里10多分鐘,將活動門抵住電視櫃又拿靠枕塞住縫隙讓貓貓無法呼吸,只能慘叫。他又形容董怡萱將貓掐住脖子按在沙發上,一邊自己發尖叫。

他即時按微信電話致電董怡萱想制止對方,但她連續按掉八通電話,之後才短訊回覆說「它先在我床上撒尿的,哈哈,打它算輕的了」,更指「你可以打我罵我但這貓我一定要打」,甚至叫對方「請你報警」。

Vseacuvuenm實名舉報後,騰訊的人事部門聯絡董怡萱,董怡萱則向他發短訊,說自己沒養過貓,「我打他是想讓我對它有威脅感,不要接近我的地方」,又指「可能我跟你對貓的感情不一樣,我之前沒把這件事兒當大事兒,你之前罵我我覺得是情緒我也沒太當回事兒」。

他又指中國動物保護法並不健全,就算有虐貓影片也未必立案,「法律約束不到的地方只能靠輿論的力量發揮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