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屠房外陸續有豬屍運走 動保團體閘外請願料豬豬已捱餓逾六天

199

【動物專訊】政府殺豬行動今日開展,料會有3000隻豬死亡,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Roni及「救救港豬」成員今日下午到上水屠房外請願,指計及豬豬由內地運送到港的車程,估計豬豬斷糧捱餓已達6天,他們要求政府改善屠房物福利,提高撲殺透明度,並要求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交代今次要豬豬捱餓的做法是否涉及虐待動物,違反《防止殘對待動物條例》。

食環署回應本報查詢時則指,自5月10日公布銷毀上水屠房豬隻的決定後,食環署有向在上水屠房的豬隻提供飲用水及餵飼。本報正進一步追問詳情。

「救救港豬」的facebook專頁指,載著豬屍的貨車陸續駛出屠房,「我們走到更深入的位置,在圍牆外聽到不斷的慘叫聲」。政府人員在記者及請願人士看不到的大樓內持續進行殺戮,外人無法得知食環署是否用電擊方法殺豬,及豬豬被殺過程中是否承受極大痛楚。

Roni表示,要求漁護署改善動物福利,因為豬豬在三日的運送過程及在這三日都沒有糧食,即至少六至七日斷糧,「要陳肇始交代究竟有否違反《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