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救長洲爛背狗狗有晶片 賤主人揚言會簽紙棄養

3292

【動物專訊】長洲東堤石灘一隻狗狗背部嚴重受傷昨日由毛孩守護者救出,健康情況比想像中差,白血球超標、嚴重貧血、脫水、營養不良、左後腳骨折,更過份的是原來牠是有晶片主人的被遺棄狗狗,該晶片主人的女兒聯絡毛守Kent,不但一句都沒問狗狗情況,還聲言不會照顧這狗狗,稍後會到漁護署簽紙棄養。狗狗只得3歲半,去年8月已在石灘流浪,背部受傷至今近10個月,目前仍留醫。

「長洲毛孩心聲」facebook專頁版主對本報表示,去年8月開始見到這狗狗,9月時狗狗懷疑被人打傷背部,傷口開始出現潰爛及有烏蠅蟲,版主餵藥後狗狗一度好轉。然而,去年12月長洲東堤發生毒狗慘案,估計有多達10隻狗遇害,這狗狗亦嚇得四處跑,結果傷口進一步惡化。

版主說:「我們一直想捉牠醫治,但牠對人有戒心,跑得很快,我見到牠背部整塊皮掀起了,頸部有洞,烏蠅蟲很嚴重,我試過兩次在牠背部灑上藥粉,但牠經常跑去浸海水,令傷口惡化。」眼見狗狗健康每況愈下,她決定救起狗狗醫治,但拯救行動卻一波三折,「上兩星期叫村民來幫手,我拿網追去石灘捉狗,有三名警員叫停我,原來有居民投訴。之後又輪到長洲覆核王郭卓堅,說不准我放籠捉狗,否則便報警。狗狗已經有生命危險,為什麼要阻止我救狗?」義工仍曾向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求助,希望找到方法救狗狗,鄺俊宇議員辦事處亦在跟進中。

幸好毛孩守護者昨日成功將狗狗救起,Kent表示狗狗十分虐弱,跑得不快,所以很容易捕捉到牠。但狗狗情不理想,「牠的白血球爆標,貧血嚴重,背部也爛得很嚴重,有很多成蟲,甚至見到有蒼蠅飛出來。牠有脫水,營養不良,左後腳骨折。生命仍有危險,全身發炎,擔心會出現敗血症。」

更令人憤怒的是,原來狗狗有晶片,其主人的女兒致電Kent,表明不會照顧這狗狗,遲些會到漁護署辦簽紙棄養手續。Kent說:「那是一個估計40歲的女人,非常沒禮貌,一句也沒問過狗狗情況怎樣。」

本報會繼續跟進狗狗情況。

圖片來源:長洲毛孩心聲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