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署兩度赴上水物料倉外捉狗 義工帶兩倉狗回家尋領養

268

【動物專訊】上水一個物料倉上月兩度被漁護署職員光顧,第一次更在閘門外捕捉了倉狗「巢皮」,為免倉內狗狗再受威脅,義工羅小姐將「巢皮」和另一隻怕人的狗狗「小白」帶回家,並將「巢皮」改名為「皮皮」,準備遲些為牠們安排領養,可以享受家庭生活,不用被冒被捕捉風險。羅小姐曾就漁護署兩次行動作出投訴,漁護署日前回覆指第一次行動的投訴不成立,指當時職員是在倉門外公眾地方捉狗,又表明會考慮檢控狗主。

漁護署在5月2日於上水物料倉閘外捉走狗狗「巢皮」,義工羅小姐將狗贖回後,漁護署再在5月23日再次派員到該倉直闖閘內嘗試捉狗,閉路電視畫面顯示漁護署職員進入倉內約1分鐘,惟無功而還,漁護署之後否認職員曾進入倉內。羅小姐就第一單捉狗事件向漁護署投訴,但漁護署日前回覆指該道路屬公眾地方,在那裡捉狗不算闖私人地方捉狗,又表明如有證據會考慮根據《狂犬病條例》檢控羅小姐,指她沒有妥善管束所養狗隻。羅小姐表明會繼續追究第二單漁護署職員闖入倉閘內意圖不軌的做法。

那貨倉原本養了10隻狗,兩年多前曾有人多次叫附近屋苑的管理處向漁護署投訴,漁護署曾捉走一隻狗,羅小姐收到求助後為這些狗打了晶片,有些狗狗其後獲領養,也有三隻狗狗被毒死及失蹤,現在只餘下巢皮、小白和肥婆三隻狗狗生活。早前被捉的巢皮是最親人的小狗,一見人便「反肚」討玩。羅小姐早前已將肥婆帶回家等待領養。

為免巢皮再被捕捉,羅小姐決定將巢皮和小白都帶回自己家中,再為牠們尋領養。羅小姐說,巢皮會改名為皮皮,但牠愛和其他狗打架,希望能夠教導牠和其他狗良好相處,而甚怕人的小白原來非常溫馴,抱牠時牠完全沒有反抗動作。

相關報道:

漁護署在倉地門口捉走倉狗 義工出示狗牌文件仍拒當場放還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5/03/05031/

漁護署疑直闖倉地閘內捉狗 閉路電視錄得兩人逗留一分鐘 署方否認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5/28/05281/

巢皮曾被漁護署在物料倉閘外捕捉
巢皮入屋後改名為皮皮,性格比較頑皮,義工要再教育牠

怕人的小白(右二)也成功被羅小姐帶入屋等待領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