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鐵避雨狗狗「雨雨」已有新主人 和貴婦狗哥哥一同過幸福生活

15498

【動物專訊】今年5月曾到西鐵車廂避雨,還被賤主人簽紙棄養的「雨雨」,已經有新的家了!愛護動物協會日前公布雨雨已經搬到新家庭,不只有新主人愛,還有貴婦犬哥哥一同玩耍。雨雨用回以前的名字「Dolly」,主人會經常帶她行山遊樂。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知悉好消息後,表示替「雨雨」高興,並感激當天數萬位參與「拯救避雨狗」聯署的市民:「當天大家都很擔心『雨雨』會遭人道毀滅,故群起響應聯署拯救,可見香港人保護動物生命的決心,在此再次感激各位熱心人!」鄺俊宇重申會繼續努力訂立香港第一條《動物福利法》,以全面保護動物生命權益。

雨雨在5月20日深夜為躲避大雨而逃入錦上路港鐵車廂內,其後被送往愛協,之後一度帶往漁護署,賤主人更簽紙棄養,令人擔心她會否被人道毀滅,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亦曾出信要求為狗狗安排領養,最終漁護署將她送交愛協領養部。

愛協日前在其facebook公布「雨雨」獲領養的好消息,又向會員講述她的近況。她已改回原本名字「Dolly」,在一間村屋居住,主人會帶她行山遊樂,家中還有一隻貴婦犬陪她一同耍樂。她十分喜歡和人親近,亦十分頑皮,剛到家時便撞壞了狗狗圍欄,不過現在已學懂自己打開圍欄。

愛協之前診斷她患有心絲蟲,現時已完成了治療,愛協豁免了她治療心絲蟲的費用,醫療費由愛協「灰姑娘基金」支付,下月將回愛協覆診。

相片來源:愛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