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主人帶不良於行狗狗安樂死 義工急制止救他一命

2315

【動物專訊】一對20多歲的青年男女,星期日將一隻不似狗形、毛髮髒亂的阿拉斯加犬帶到獸醫診所簽署安樂死文件,幸好守護浪浪福利協會的義工剛巧帶狗到該診所覆診,馬上制止對方及游說對方簽棄養文件,救起了狗狗,為他帶來生機。原來狗狗只得11個月大,卻嚴重消瘦,雙腿髋關節有先天問題,不良於行,估計那對賤主人任由他捱餓、發臭、發燒、皮膚病及烏蠅蟲的折磨。狗狗現時改名為矇矇,由協會照顧及醫治,並已退燒。

協會義工對本報表示,當時看見那對青年男女剛簽妥注射人道毀滅針的文件,準備打針,他們馬上游說對方簽棄養文件,交義工處理。「狗主要將他安樂死的理由是由於他不良於行,當時獸醫經初步檢驗後,證實他雙腿髖關節先天有問題,如果要徹底根治,要安排去專科醫院做一個人工關節手術,但單是一隻腳費用已經幾十萬,所以狗主選擇人道毀滅,診所提供一個救援機構電話給狗主聯絡,看看可不可能有其他生機,但是那機構斷然拒絕接收,所以才簽署文件準備打針進行安樂死。」

賤主人在他還是狗B時買下他,但之後卻任由他受苦,體重降至只得30公斤,明顯過輕,毛髮如經常浸在坑渠般,又濕又打結,還有臭味,「不知道這11個月經歷了什麼虐待生活」。

協會在其facebook專頁指,「守護浪浪義工深知矇矇將會面對一條不易走的路,可是,當時我們與牠四目交投,實在仍能感受到那份強大而不願放棄的生命力。生與死,從來都只隔一線,我們看到一絲曙光,毅然決定不放棄,決定守護牠,陪牠一起披荊斬棘!就如我們之前救過的毛孩一樣,一個又一個的奇蹟確確實實出現了,我們深信今次都會一樣,矇矇可以先苦後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