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婆婆寧露宿街頭 不願狗狗住狗場 義工伸援手為狗尋家

654

【動物專訊】屯門一位曾中風入院的70幾歲婆婆,不忍相依為命五年多的狗狗「丫寶」寄居狗場,寧願與狗狗露宿街頭,都不願意住老人院。好心人得知後,知道婆婆照顧狗狗十分辛苦,成功游說到婆婆讓「丫寶」尋找新領養家庭。負責領養事宜的「幸福快樂動物園」張先生盼望新領養人願意帶「丫寶」去探望婆婆,希望在她思路仍清晰時,多與「丫寶」見面。

現時「丫寶」由暫托照顧,非常溫馴及親近人,「幸福快樂動物園」明日會安排幾名有意領養的人士見「丫寶」,如適合便會進行家訪。

好心人在8月5日晚上發現婆婆與狗狗露宿天橋底,上前探問得知原來婆婆早前中風入院,狗狗獲安排住進狗場,但她出院後認為狗場環境欠佳,所以領回狗狗,卻因此不能住安老院,便與狗狗露宿街頭。好心人不忍婆婆和狗狗辛苦,成功游說到婆婆讓他們為狗尋家,並由「幸福快樂動物園」負責領養安排。

婆婆在五年前收養了丫寶,丫寶成為了她的精神支柱,相依為命,但近期中風令到她行動不便,走路極緩慢,思路有時也不太清晰。

張先生表示,婆婆情況很慘,但擔心她繼續照顧狗狗會十分困難,所以好心人幫狗狗尋家,他希望領養人願意帶「丫寶」探望婆婆,讓婆婆不用太掛心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