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上環亂放催淚彈 致家貓雙眼皮膚發炎

2945

【動物專訊】7月28日警方在中上環狹窄的街道密集式發射催淚彈,大量濃煙湧入民居。家住上環的Twiggy所養的一歲半加拿大無毛貓(加拿大期芬克斯貓) Momoa,因為受催淚煙影響,導致皮膚和雙眼發炎。

Twiggy表示她當日外出,由寵物保姆負責照顧貓貓,當時並沒有開冷氣,但仍然有濃煙湧入家中。回家後發現Momoa眼腫怕光,眼睛顏色由淺藍綠變成紅黃色,多處皮膚發炎刮損。

最後經醫生診治,確診Momoa受催淚煙影響,導致皮膚和雙眼發炎。因為眼睛乾澀難耐,貓貓忍不住爪眼,導致眼球血管爆裂,需要觀察三星期和食類固醇治理,並要每兩小時清洗眼睛。醫生又指催淚煙對動物傷害很大,加拿大無毛貓的皮膚比其他貓更加敏感,有害物質會直接接觸到皮膚,傷害更大。

主人Twiggy感到非常心痛,亦擔心會有後遺症,她希望提醒各主人要注意催淚煙對寵物的影響,並促請警察停止發放催淚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