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催淚彈致雙眼皮膚發炎 無毛貓一個月後情況惡化

401

【動物專訊】動物報早前報道上環一歲半加拿大無毛貓(加拿大期芬克斯貓) Momoa,因為受窗外傳入的催淚煙影響,導致皮膚和雙眼發炎。Momoa求醫一個月後情況惡化,造成葡萄膜炎,嚴重可致失明。

主人Twiggy表示,每星期都會帶Momoa去覆診,雖然影響工作,但為了Momoa仍然堅持。看了兩個醫生進行了不同類型的治療,Momoa皮膚發炎的問題有好轉,但眼睛發炎問題有惡化跡象。「今天一大早帶早上帶孩子去眼科界權威Dr. Derek,當然急診是超貴的。Dr. Derek說孩子眼睛發炎情況已經影響雙眼內部,造成葡萄膜炎,再嚴重下去是會引致失明。」

Twiggy又說,Momoa一向看醫生時都表現很乖很聽話,這次可能受了很多苦,第一次在醫生護士前發瘋,情況更不能受控。主人Twiggy感到非常心痛,她希望Momoa眼睛快點康復,感謝各界對Momoa的關心和祝福。她提醒各主人要注意催淚煙對寵物的影響,並促請警察停止發放催淚彈。

早前報道 : 警上環亂放催淚彈 致家貓雙眼皮膚發炎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8/13/0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