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動保團體發起聯署 促澳門停售貓狗停殺流浪動物

410
圖片來源:聯署網頁

【動物專訊】反對將社區動物人道毀滅已是不少愛護動物人士的共識,澳門十個動保團體早前發起網上聯署,向澳門行政長官要求停止撲殺流浪貓狗,及禁止澳門進口貓狗在寵物店售賣。現時該聯署只得近2000人簽署,聯署發起人之一MASDAW(澳門流浪狗暨動物安康協會)昨日便在其facebook專頁呼籲大家簽署。聯署網址為 http://chng.it/VBmwrRJ6

發起聯署的團體包括MASDAW(澳門流浪狗暨動物安康協會)、澳門保護流浪犬隻協會、澳門動物拯救協會、澳門動物福利會、浪浪動物庇護家園、澳門蒲公英保護動物協會、毛孩願有家(澳門)義工團、澳門流浪犬樂園、浪浪(澳門)義工團,及AAPAM(澳門保護遺棄動物協會)。

該聯署批澳門政府在處理流浪動物時殘酷地奪走流浪貓狗的無辜生命,貓狗在市政狗房觀察十個工作天後,如沒人領養或被歸類為不適合被領養,便會被安樂死。該信又批評澳門政府認為流浪動物過多造成問題,但又允許寵物店進口和售賣貓狗。

聯署信要求澳門成為動物友好城市,提出兩項改變,一是停止進口貓狗在寵物店出售,任何想飼養貓狗的人仕都鼓勵在當地領養;二是必須以「捕捉、絕育、放回」計劃控制貓狗數量,「這是控制流浪動物最直接和合乎邏輯的方式。撲殺是無效,殘忍和不道德的。」

香港的漁護署同樣對社區貓狗採取撲殺政策,將沒人領養或被視為不適合領養的貓狗人道毀滅,更只得四天觀察期,去年便殺害了1026隻狗和333隻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