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賓尼兔腳退化 主人盼尋兔輪椅

317

【動物專訊】當主人看著心愛的動物機能退化,最痛莫過於愛莫能助的主人。今年已八歲半的賓尼兔糖糖最近兩後腳嚴重退化,其主人坦言因兔仔身型較少,在港難尋合適輪椅,盼尋那兒有合適輪椅,以助糖糖改善不良於行之苦。

香港兔友協會Shirley表示,可以在互聯網搜尋輪椅供應商,主人應先向獸醫諮詢兔兔是否適合使用輪椅,因為使用輪椅後,兔兔前肢的負荷也很大。

糖糖主人表示,自從兔仔機能退化,雙腳經常不良於行及乏力,無奈兔仔天生沒有聲帶,即使身體不適或壓着身體也無法出聲,主人往往知道的時候已經苦了一段時間。由於堂主人需要工作,有時候不在家,無法知道兔仔是否後腳無力而壓著身體。

她坦言,糖糖身體會越來越差,後腿退化也無可避免,他很希望能讓兔仔生活過得好一點,起碼在他身體退化時也有輔助的輪椅,協助走路;也無需在無人在家時慘壓著身體無人知。

本報呼籲若有兔仔輪椅資料或能協助訂製輪椅的好心人提供資料及協助糖糖。

#香港動物報 #糖糖 #輪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