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常在》身殘志不殘的失明狗狗「純純」

260

【動物專訊】六歲狗狗「純純」曾經流落街頭,跌落坑渠受傷後由毛孩守護者救起,獲暫托人照顧愛護有加,但純純命途多舛,雙眼懷疑因細菌感染,最後壞死失明要摘除雙眼。樂天的純純沒有放棄對生活的熱愛,很快便適應過來,和暫托人建立了默契,即使一同出街散步,只要緊貼暫托人腳步,他就如開眼一樣沒分別。毛孩守護者facebook專頁日前便用純純笑臉相片,祝大家中秋快樂。

毛守Kent憶述,純純是在2017年4月獲救,「當時收到求助有狗狗跌落坑渠,爬不上來,我們將他救出看醫生,又是有心絲蟲、牛蜱熱等。暫托人之後說純純雙眼看不清楚,整天撞到東西,我們便帶他看眼科,滴眼藥水都沒起色,之後看內科,也找不到原因。」他形容,純純雙眼日漸惡化,最終腫得如紅色提子般,獸醫指雙眼已壞死,只能摘除。

突然失去雙眼,純純也要時間適應,幸好有暫托人的愛心支持著狗狗,除了悉心照顧外,亦為狗狗生活打點得好好,例如家中擺設照舊,讓狗狗可以輕鬆找到水兜等位置,每天早晚出街散步,狗狗會緊貼著暫托人,Kent形容:「就好像導盲犬,不過調轉角色,上落樓梯時要人扶,純純和暫托人已建立了默契,貼著暫托腳行走,就如開眼般沒分別。」

純純十分乖巧和堅強,面對這般逆境,仍會露出對人信任的笑容。只是他雙目失明,要尋找領養並不容易,Kent亦坦言純純難以在狗場生活,幸現在暫托人仍可以繼續照顧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