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A揭泰國供港「鬥魚」黑心養殖場 鬥魚飽受缺氧捱餓煎熬

563

【動物專訊】「鬥魚」是部分港人愛買來養的動物,但其實鬥魚在繁殖場已經飽受痛苦煎熬,數以萬計的鬥魚在場內缺氧死亡。PET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的調查揭露泰國的黑心鬥魚養殖場惡行,鬥魚在揀選及包裝過程中經歷惡劣環境、缺氧、狹窄空間,更要捱餓數天才能抵達目的地,他們更在包裝袋的水中放入鎮靜劑,只為了防止鬥魚太肚餓咬自己的尾巴。

PET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今日發布了最新的調查員暗訪影片,調查員走訪了10家位於泰國的鬥魚(又名暹羅鬥魚)養殖場,主要是供應鬥魚給香港、新加坡和台灣。

那影片揭示了黑心繁殖場的恐怖真相,那些工人將鬥魚丟在托盤中揀選,他們在過程中缺氧痛苦掙扎,窒息而死的鬥魚就這樣丟在地上讓螞蟻吃,然後獲選的鬥魚在包裝前會先在窄得連打橫身子都做不到的杯中等待,然後放入沒食物的包裝袋中捱餓幾天才送到目的地。他們更會在包裝袋的水中加上鎮靜劑,以防鬥魚太肚餓吃自己的尾巴。

尾巴缺損的鬥魚同樣悽慘,他們會放在筒內,然後倒到附近水渠或池塘讓他們自生自滅。

沒有買賣便沒有傷害,PET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副總裁Jason Baker呼籲大家拒絕購買魚類,不要助長這樣殘忍的交易,「從養殖場出生的那一刻,鬥魚就飽受煎熬,而這都是因為滿足香港的寵物市場的需求。」

鬥魚和死魚都放在同一桶內等待揀選
用托盤揀魚, 讓魚承受缺氧之苦
獲揀的魚先被困在極狹窄的杯中
尾巴缺損的鬥魚會被丟在桶內, 之後丟到水渠或池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