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富邨涉氣槍射貓男童令人髮指 其中一男生疑被學校處罰

567

動物專訊》有網上片段揭發,有兩名頑童手持氣槍在華富邨故意射流浪貓,暫未知有無貓受傷。南區區議員嚴駿豪及徐遠華向本報證實,已聯到其中一名男童的學校,校方向他們指事發後有班主任、訓導及社工跟進,認為學生違反了學校規定停學期間沒留在家中溫習,男童卻在街講粗口、虐猫,學生自己亦承認過錯,並答應公開道歉。

該片段約長58秒,片中兩名頑童手持氣槍,更在片中說「這是貓竇」,疑以氣槍射向流浪貓。區議員嚴駿豪向本報表示,與其他議員已聯絡了涉事中一同學及其南區其中一間學校。翻看片段,清楚聽到學生有提到「貓」及「貓竇」,該男童則稱未有射中。校方指事發後有班主任、訓導及社工跟進,學生違反了學校規定,包括:停學期間應留在家中溫習,學生自己亦承認過錯,並答應公開道歉。

他指因涉事學生只是中一程度,老師有教導學生如何道歉,但並非一字一句均由老師撰寫,最終是大家網上見到的版本。校方將記學生大過,學生日後需要做社會服務令,關懷流浪動物以補過。而另一名同學是小六學生,據中一生所講,兩人是在邨內籃球場認識,因長假在家無聊,故到文具店買BB彈槍,當日已將玩具槍丟棄。他呼籲如有街坊發現有貓受傷,可直接FACEBOOK或致電66879281與他聯絡。

另一位跟進事件的南區區區議員徐遠華說,「我呼籲大家唔好傷害動物,不論是寵物還是社區動物。區議會亦將戶立動物權益小組,保障動物權益,促進人和動物共融。」

愛協表示暫未接獲任何人士致電舉報,但就該短片的內容所指兩名兒童看似故意尋找及射向街貓一事表示極度關注。愛協一向強烈譴責任何人士企圖傷害或虐待動物,該會將密切跟進事件,並考慮短期內派人前往該區巡查,任何人士能夠提供進一步資料請聯絡該會動物拯救熱線 27111000。

華富邨、華貴邨多年來多次發生虐貓事件,包括2016年5月尾曾有兩隻流浪貓慘被利器所傷,又有貓曾被踢爆下諤等。根據現行法例,任何人士蓄意傷害動物行為,都極為可恥,無論年紀,也不應作出傷害動物的行為。根據任何人士干犯CAP169、殘酷對待動物條例,最高可被判入獄三年及罰款2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