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義工爆同一領養夫婦領養貓後致死 一週最少死兩隻貓

8743
暴大被領養前,樣子精神,與受傷後分別甚大。 受訪者提供
周小姐救起的貓女暴大,交由該劉姓夫婦暫託,結果傷重死亡。圖片中的暴大腳部受傷,已一拐一拐地行走,更向拍攝片段展示嬲怒的反應。
暴大被領養前,樣子精神,與受傷後分別甚大。
受訪者提供

《動物專訊》香港拯救貓狗協會今日在FACEBOOK指有一對夫婦領養兩隻貓兒後,導致一死一重傷。再有多位義工向本報透露,該夫婦曾向他們領養貓兒,其中一隻名叫暴大的貓兒,更尾部斷裂及嚴重腐爛,上週看獸醫留院一日後不治。另一義工透露,該領養夫婦曾指責其中一隻貓打爛家中物品,向義工索價七千元賠償,並已將該貓兒退貨。據知,現時最少有兩隻貓兒上週於該夫婦家庭中死亡,而義工均保留了貓兒屍體,正計劃報警。

本報今日報道,香港拯救貓狗協會公開一對夫婦領養貓兒SANTA及秋兒後,前者離奇斷頸死亡,後者受傷,該夫婦更稱SANTA是被夾死。正當事件曝光後,義工周小姐表示,她於新年期間曾於旺角後巷救起近十九隻未絕育貓兒,並交由不同暫託人士暫託,其中暴大被託於該對夫婦的家中。

周小姐已成功找到好心人領養暴大,並準備從夫婦家中接回,惟當時該夫婦稱貓貓在貓籠內被批盤夾傷尾部,周小姐聽對方形象起為是皮外傷,亦教了對方如何洗傷口等,惟兩日後該夫婦指貓貓情況不樂觀,著義工帶走。義工於是相約事主到獸醫診所替貓兒看醫生,惟當時貓兒尾部受傷嚴重,奄奄一息。周小姐說獸醫指暴大傷勢嚴重,一腳骨折、一腳開始壞死,傷口更傷至有骨髓炎症狀,本來獸醫打算待暴大健康情況好轉,才替她截肢,惟暴大傷勢太重,留院一日後死亡。周小姐今日知悉另有貓義工貓兒出事後,也打算替貓兒驗屍,調查是有人對貓兒下毒手,同時考慮與其他義工一起報警。

暴大腳部嚴重受傷,義工周小姐指接回時已聞到其身上有腐肉味,傷勢嚴重。
暴大照X RAY發現斷骨及邢截肢。

另一位貓義工珊向本報透露,該夫婦數月前同樣向她領養貓兒,而該夫婦當時沒有養貓,惟幾個月後已分別從不同義工手上領養了多隻貓,其後更出POST指責該義工的貓兒頑皮,打爛了其家中物品,更向義工索價賠償七千元,惟該義工拒絕及取走其中一隻貓兒。但另一隻貓則仍在該夫婦家中,該義工知悉有貓兒死亡事件後,亦希望盡快取回貓兒。

另外,香港群貓會今日亦在FACEBOOK出聲明,指該夫婦曾向該會申請領養貓兒,但義工家訪後認為不適合拒絕,並提醒領養前家訪的必要性。

#領養 #虐貓 #香港群貓會 #香港貓狗拯救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