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機構悲痛控訴 有夫婦領養兩貓一離奇死亡一受傷

15831
涉事領養人領養兩貓,一死一傷。

《動物專訊》動物機構拯救回來的貓狗,每一條都是寶貴的生命,更希望透過尋找有心的領養人,可以令這些毛孩重獲新生。可是,香港拯救貓狗協會最近發現一件令人心痛的事件,有一對年輕夫婦領養兩貓回家後,兩貓一死一傷,該領養人指受傷的貓兒是被其他貓兒打至下顎受傷,至於死亡的貓兒則是領養人稱不小心拉傢私時將貓兒夾死。本報收到有關貓兒死亡相片,狀甚恐怖。有多年養貓經驗的人士指,貓動作靈活,對於被夾死感到可疑。本報正就事件向警方查詢。

香港拯救貓狗協會在FACEBOOK表示,該會早前救起一對成貓秋兒和Santa,並於去年12月24日獲一對年輕夫婦領養。原以為貓兒可以展開新生活,惟不足兩個月,該會於2月6日收到領養人將其中一隻貓秋兒「退貨」,但當時的秋兒的健康情況欠佳,「秋兒身型消瘦、半臉腫起、尾巴脫毛、還有那些傷痕。」該會指,領養人堅稱退養原因為秋兒與家中其他貓不合,被追打致傷。而該會指,他們讓領養人領養兩隻貓後,才知道他們還從其他機構領養了其他貓。

及後於不足一星期後,該會收到領養人上週四通知及發來一張圖片,指領養人一個冷淡的訊息,指貓貓Santa意外離世,而原因Santa 卡了在床下底同床褥之間,之後沒有了呼吸。該會認為事態嚴重,立即趕至該領養人家及報警,並取回Santa遺體。而據義工指,當他們取回Santa遺體時,領養人家中還有三隻貓困狹窄的籠內。

涉事領養人於專頁透過於1月尾有另一隻貓死亡。
網上圖片
涉事領養人去年12月於香港貓狗拯救協會領養兩隻貓,結果卻一死一傷。
貓兒SANTA被夾死的慘況。
受訪者提供
秋兒面部受傷,涉事領養人指其傷被其他貓造成。

涉事領養人於公開專頁上載養貓情況,籠內的貓放於籠內,廁所、糧兜放於同一籠內。
網上圖片

本報向香港拯救貓狗協會Linda查詢此事,她坦言對事件感到傷心、難過悲憤,更希望警方能調查及還死去貓兒一個公道,她會亦已保留貓兒的屍體,將帶到動物化驗所替貓兒解剖驗屍,查明貓兒死去原因。

該會指「作為動保團體,上下義工無償付出,我們只有用心用力的照顧,把最好的都給孩子們。對我們而言,最好的回報就是寶貝們可以找到安穩的家。領養後亦會全力協助適應,解答疑難,只希望助領養人給小朋友最幸福的生活。直到現在得不到任何人的幫助,我們大感無力又傷痛。一死一傷,是這麼不值得開案查出真相嗎?我們還未能相信所見。
我們對不起相信我們的各位,更對不住秋兒、已過世的Santa。現在我們盼望有心人可以幫助我們,替他討回真相,亦能救出還在他們家中的三隻貓貓, 其中一隻更只得2個月大。」

除此,拯救貓狗協會公佈此事後,有網民指該夫婦有一個有關貓的專頁,名為「劉宅主子日常」,內容紀錄各貓兒平常生活,專頁內最少有介紹五隻貓。而該專頁於1月26日亦上載一限3貓兒的相片,寫著「我會在夢中想念你的咕嚕」,估計是有另一隻貓兒死亡,但未有詳明原因。另外,該專頁亦曾於1月27日出文投訴領養機構不公道,內容曾埋怨領養的貓兒走出籠後打破家中的東西、打爛啤酒導致浸滲傢私等,亦提到有另一貓bb死亡,並指責動物機構當領養人是奴隸、又指自己想救貓,並叫人養貓前三思及小心了解貓舍。而在該專頁其他相片中所見,有貓兒被困在籠內,而籠內裝滿貓沙、水兜糧兜等,頗為狹窄。
所有動物生命都是極之寶貴,領養者若決定領養,有責任保護每一條生命。

 

#香港動物報 #香港貓狗拯救協會 #貓 #領養 #假領養 #虐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