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走街貓要求突增 義工籲冷靜:街貓不會傳播武漢肺炎 趕絕反出現衛生問題 

2038

【動物專訊】武漢肺炎肆虐,有人趁機誣陷貓狗,香港拯救貓狗協會創辦人Linda表示,近期收到很多捉走街貓的要求,更要求義工將貓貓絕育後不能放回原地。她強調:「為街貓絕育的原意不是要我們收走所有貓,帶走貓貓只會令社區有老鼠等環境問題,而且流浪貓不會與人接觸,根本不會引起疫情。」

香港拯救貓狗協會早前收到求助後,在不同地方救起12隻街貓,Linda指,協會一直有協助街貓進行絕育放回的工作,每逢春季很多貓貓生貓B,義工會收到很多求助,但近期收到不少要求,竟是要義工捉走街貓後不要再放回。她表示,最近接收到最少四個屋苑要求該機構捉走社區貓貓。

她懷疑這類要求增加,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有人因此想趕絕街貓。她強調,義工為街貓絕育,目的不是要捉走街貓,「沒有了街貓,社區會增加很多老鼠,引起衛生問題,而且這些街貓本來生活在社區中,突然要將他們搬去狗場,對街貓是一種傷害。」

她又呼籲大家冷靜想清楚,街貓與武漢肺炎無關,他們不會與人接觸,也不會感染及傳染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