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遭漁護署粗暴捉走狗女 已安全交救狗團體照顧

708

【動物專訊】因行山人士投訴,在3月21日被漁護署捕捉的狗女,已經安全交到RCAP 拯救遺棄寵物中心,逃過被人道毀滅的危險。原來那狗女叫「媽媽」,與同胎的狗女「辣妹」以前由村內一名老伯收養,但9個月前老伯搬走,留下兩狗繼續留守,每天在村內等待老伯回來。現時村內遺下「辣妹」孤獨尋找同伴,RCAP將與村民合作,嘗試捕捉「辣妹」讓兩姊妹平安團聚。

事緣有網民早前目擊漁護署職員以套狗索粗暴捉狗,狗狗狀甚驚慌,網民拍下相片在facebook求助。RCAP聯絡該網民表示會幫忙救狗,最終漁護署將狗交給RCAP安排領養。

RCAP引述村民指,狗女叫「媽媽」,與同胎的「辣妹」相依為命,自從老伯搬走後,她們便在村內生活等待老伯。最近「媽媽」右前腳受傷,走路一拐一拐,結果被漁護署職員捕捉,只餘下「辣妹」每天在村內四處尋找「媽媽」蹤影。

為了讓「辣妹」也能夠遠離某些行山人士的「毒手」,RCAP正與村民及義工嘗試捕捉「辣妹」,讓兩姊妹能在安全環境下團聚及過新生活。

狗狗早前被漁護署粗暴捕捉。
「媽媽」與「辣妹」相依為命。(RCAP圖片)
狗女「媽媽」獲救。(RCAP圖片)
有網民拍攝到餘下的「辣妹」孤獨在村中等待「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