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重病貓卻遇售貓罐騙案 受害貓主:欺騙愛動物感情

1412

【動物專訊】日前有人疑利用貓主愛心,於網上籌款群組以賣貓糧為名行騙,正照顧患末期癌症貓貓的黃小姐是被騙受害人之一,她指自己過數1035元後,晚上前往交收的辦公室時竟是假地址,她已聯同另一受害人報警,批評騙徒欺騙他們愛動物的感情,又呼籲大家小心網上騙案。

黃小姐所領養的9歲貓貓「樂樂」,自小已經肺部有病,經常要到獸醫診所抽胸腔績水,幾個月前確診淋巴癌,並已擴散到其他器官。但「樂樂」非常堅強,獸醫指他只餘3個月命,但他至今已挺過了7個月。黃小姐為「樂樂」租了氧氣機,放在床邊貼身照顧,卻為了「樂樂」沒胃口進食問題煩惱,所以當看到有人要賣較重口味的貓糧,她便想看能否幫到「樂樂」進食。

「我在一個籌款群組有個叫cooking ma的人說其朋友貓貓過身,想賣貓糧,之後又說會捐給愛貓團體,我便想全買下來,一方面哄樂樂進食,亦可以捐給一直幫助我的貓義工,讓他可以用來餵流浪貓。」黃小姐私訊對方說想全買,對方先後讓她買了240罐貓糧,連運費是1035元。

其間二人就速遞公司安排未有共識,於是在一天中午電話協議好晚上10時到尖沙咀一間商廈單位交收。「那時已經有人傳出那是騙徒,然後下午3時多對方刪除了其facebook帳戶,打電話亦沒人聽。晚上10時到那商廈單位,發現全層一個人都沒有,懷疑是給我假地址,所以我決定報警。」

黃小姐又認識了另一名女士被同一個人騙了200元。黃小姐說:「那騙徒高明,他開post後,再光速在個半小時後刪post,所以版主都跟不上,不知道有騙徒在群組出沒。」她批評騙徒欺騙他們愛動物的感情,希望大家警惕不要再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