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屯中爆發人鴿衝突 有人惡意放老鼠膠傷害鴿子 鴿團體促別傷害鴿鳥

2769

【動物專訊】人鴿衝突在社區經常發生,最近新屯門中心更有人惡意擺放老鼠膠傷害鴿子,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負責人Gian呼籲大家切勿傷害鴿子,並呼籲雙方以人道方法人鴿衝突的問題。據知,目前最少有五隻鴿因被老鼠膠貼著導致重傷,最終死亡。新屯門中心服務處回應本報查詢時否認曾放置老鼠膠。

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負責人Gian表示,早前知悉新屯門中心因鴿鳥問題,有人經常向物業管理公司投訴,並商討解決鴿鳥衍生問題。Gian與當區區議員李家偉協助下,曾與新屯門中心的物業管理公司和業主立案法團開會,雙方反應正面,業主亦不希望再有餵鴿,但也答應不會一刀切,答應給予寬限期,可以慢慢減糧,及讓鴿重新習慣,以減少鴿子聚集的問題。同時,該屋苑平台亦剛巧有多隻bb出生,雙方同意設立育嬰區,等鴿子出生長大後便不再餵飼。

不過,義工最近經常發現老鼠膠,疑有人故意傷害鴿子,更導致多隻鴿子受傷及死亡。義工即前往物業管理處查詢,惟該會查問多次,該管業處在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出帖子查詢後,該物管才否認是物業管理處擺設老鼠膠,但卻指不知誰人擺放。但GIAN指,該物業管理處早前為了解鴿的情況,亦特別在該位置設閉路電視,故只需翻查閉路電視,便可找出真兇。

新屯門中心服務處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從沒有在屋苑放置老鼠膠,並指曾經翻查過閉路電視,惟未能找到放置老鼠膠的人士。

與此同時,鴿與個別人士的衝突已經進入爆煲狀態,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正研究任何能關減低衝突的方法,現在資料搜集階段,問卷連結: https://forms.gle/8b8YCEFj7p5bbnop9

有鴿鴿不幸死亡。
有人在鴿鴿出沒地方放置老鼠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