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貓走失11年 一張相重燃貓主尋貓願望

1237

《情常在》紅磡街市貓風波,不只引起市民對街市貓的關注,更牽動了一名貓主至今仍未磨滅的哀痛與遺憾。一張街市中的白貓相,讓貓主Jacky想起了他在11年前走失的白貓女「波波」,明知可能性近乎零,他還是聯絡本報,想了解街市的白貓,會否就是「波波」,「她就像我的女兒一樣,如果她還在世,都已接近20歲了,我知機會應該接近零,但我一直無法釋懷。」

2009年的某天,「波波」在Jacky居住的黃埔花園單位中失蹤了,家居安裝了窗網,但工人疏忽沒關廁所的窗網,結果貓貓從此消失。Jacky憶述:「我當時找過樓下天井和大廈附近平台都找不到貓屍,所以懷疑有人捉了她入屋,或者她經其他渠道離開了大廈。」

他四處貼街招,聯絡了愛護動物協會和漁護署,當時facebook的群組不如現在發達,難以上網找人幫手,結果找了半年,「波波」杳無音訊。但「波波」的身影長印他腦海中,每當見到有白貓尋領養,他都會去看是否「波波」。

近日的紅磡街市貓風波,本報上載的一張街市白貓相,讓Jacky再度想起「波波」,想要尋找她的線索。

「波波」是Jacky在美國領養的貓貓,在美國陪著他和太太一同讀大學和工作。他形容,「波波」是比較怕陌生人的貓,遇到外人到訪會馬上躲起來,她只會親近Jacky兩夫婦。後來他與太太回流香港,一心想著帶「波波」回港生活終老,沒想到卻出現走失意外。

「貓兒就像自己女兒一樣,我一直不能釋懷,很內疚,不知道她的下落,更擔心她在外面受苦。」即使過了11年,Jacky仍會因為看到白貓相片,而重燃要尋回「波波」的希望。

Jacky至今仍會領養動物付出愛心,他在兩個月前領養了一隻流浪貓,正努力讓這貓貓適應家庭生活。

會不會有人曾幾何時見到過「波波」的身影,可以向Jacky提供線索?

「波波」過去的生活照
主人Jacky至今仍十分掛念「波波」
一張紅磡街市的貓相,讓Jacky再度燃起尋找「波波」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