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敦油麻地封城】多檔排檔店舖貓狗斷水斷糧 消防聞貓慘叫破門救老貓

15996

【動物專訊】政府昨日突然封鎖佐敦,安排卻被批評極不妥當,不但送午餐肉給少數族裔及素食人士,連動物都被遺忘。區內很多店舖貓狗、街貓等都在這兩日斷水斷糧,其中新填地街排檔養了25歲的財女和10多歲的十仔兩隻老貓,老主人芳姐想進入封鎖區餵貓,卻被警員「點來點去」,一直無法安排。幸好消防員今日聽到排檔內有貓貓慘叫聲,於是爆門救出了財女,而一度嚇到走失的十仔也已尋回。另外,在疫區內的天下貓貓一樣貓版主Kandi今日亦嘗試落樓餵貓,惟最後卻遭政府人員阻止。

跟進封區情況的油尖旺區議員陳嘉朗表示,被封鎖的佐敦有很多街貓和店舖貓狗,但政府倉卒封鎖,令到很多主人無法及時將貓狗帶離,政府亦沒有派出任何人員作好配套,完全不理動物死活。他巡區時遇見芳姐,芳姐向他求助,指其店內的兩隻老貓阿財和十仔被困排檔內,她卻無法救走兩貓,無法餵糧及水給他們。

「芳姐擔心兩貓情況,想進場餵兩貓,但警察將她點來點去,一直未能進入,後來我幫她聯絡民政事務處,政府人員才答應拿排檔鎖匙到場餵貓。」陳嘉朗說,正當找到人去餵貓之際,原來消防員已經破開排檔,救出了阿財。原來消防員聽到排檔內有貓貓慘叫聲,立即展開救援。十仔因為消防員爆門而嚇到跑走,直至晚上才返回檔口。

對於政府封區安排,陳嘉朗批評政府做事欠缺配套及倉促,封區行動非常失敗。「現在只許高官沒穿保護衣自由出入,林鄭、陳肇始自己出入又可以,但卻不准平民百姓餵貓狗。」他說:「政府的配套不足,如少數族裔會收到午餐肉、有些BB沒有奶粉、區內很多店舖貓狗都沒人理,政府沒有安排漁護署和愛護動物協會參與。現在這麼多人關動物權益,連我們這些一般市民都會想到貓狗情,為何民政事務處會想不到?政府應提高對動物權益的關注。」

相片來源:區議員陳嘉朗

#陳嘉朗 #油尖量封區 #佐敦封區 #貓貓 #消防員

政府封鎖佐敦,有排檔貓受困兩天。
25歲老貓財女被困排檔兩天,幸貓貓叫引來消防員注意而獲救。
消防員救出財女,交還主人芳姐。
財女與主人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