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夏天上公屋 兩狗女將無家可歸 急尋領養

2878

【動物專訊】為了上公屋,逼相伴多年的家人露宿街頭,很多狗狗因此變成浪浪。一隻12歲的唐狗女和一隻6歲的哥基女也快面臨這惡運,她們的主人夫婦夏天會上公屋,因此決定棄養兩狗。熱心市民梁小姐日前與狗主交談時,赫然得知狗主有意遺棄兩狗,當即接手幫兩狗,馬上在網上發帖尋領養,並在帖中痛罵「狡兔死,走狗烹!公屋上樓,拋棄老狗!」

梁小姐說,昨日帖子一出,有很多人已詢問領養哥基女,但唐狗女卻無人問津,十分可憐。她強調兩狗狗都十分溫馴乖巧,希望盡快為她們找到新家庭。有意領養兩狗狗的人士,請Whatsapp 97723166聯絡梁小姐。

梁小姐對本報表示, 12歲唐狗女是細身唐狗,只有約9公斤,而哥基女則6歲,兩狗狗均已絕育。她日前與狗主夫婦談話時,得知他們將上公屋,問到他們上公屋後如何處理兩隻狗,對方竟表明不會帶走兩狗。

她不想兩狗流落村中無家可歸,便提出幫忙尋找領養,並要求未找到領養前不要遺棄兩狗,對方當即答應。

她形容,該村有不少上公屋棄狗的情況,這兩狗狗十分友善,亦很少吠叫,對人完全沒有攻擊性,實在不忍她們變成流浪狗。

她又表明會認真處理領養事宜,包括會家訪,居屋、車場、放養等絕不考慮,只希望兩狗狗能夠有一個安穩的家。昨日帖子一出後,她已接到不少人問哥基女,但唐狗女卻沒有人問,坦言:「這就是唐狗的悲哀,很多人都不願意領養唐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