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鼓嶺雲泉仙館四狗疑中毒死 館內僅一狗倖存

601

【動物突發】全城緝兇!打鼓嶺坪輋雲泉仙館發生毒狗慘案,四隻狗狗中毒慘死。雲泉仙館人員早上6時許返館時,赫然發現館內有四隻狗分別倒臥不同地方,均口吐白沫中毒身亡,只有另一隻狗狗倖存。警方及愛護動物協會接報到場跟進,警方已撿取館內閉路電視調查。

該館人員對本報表示,今早他們打開門時,發現狗隻倒臥在地,分別倒在不同地方,「停車場有一隻,行人路一隻,廚房一隻,路邊一隻。」他又表示,有另一隻狗沒遇害,但就顯得驚慌。

他表示,館內養了四隻狗,另有一隻自來狗,今次遇害的狗狗是那自來狗及館內所養的三隻同胎生兩歲狗狗。

該館每早9時至傍晚5時開放,其餘時間鎖門,有人通宵留守,但由於狗狗在館內可隨意走動,因此留守者也沒辦法掌握狗狗的情況和異常。

愛協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今早接獲警方通知,於坪輋雲泉仙館,有四隻狗懷疑中毒身亡,包括三隻雄性唐狗及一隻雌性唐狗,將帶返愛協中心暫時保管,稍後再轉交漁護署作化驗。另外,現場亦發現一隻成年雄性唐狗生還,初步觀察情況良好,現由雲泉仙館職員密切留意其狀況。

警方表示,今早接到報案,指雲泉仙館有4隻狗死亡,警員經初步調查後,將案件列殘酷對待動物,交由邊界警區重案組人員調查,暫未有人被捕,所有狗隻屍體由相關機構帶走檢查。警方呼籲目擊者或知情人士致電3661 4064與調查人員聯絡。

雲泉仙觀有四隻狗疑中毒身亡。
雲泉仙觀有四隻狗疑中毒身亡。
狗狗口吐白沬死亡。
狗狗口吐白沬死亡。
館內僅一狗倖存。
館內僅一狗倖存。
遇害的同胎三狗,是狗B時由市民送給雲泉仙館。
遇害的同胎三狗,是狗B時由市民送給雲泉仙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