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狗女被棄養流落街頭身型暴瘦 義工憑晶片接回再尋家

1688

【動物專訊】香港至今未就狗主「謹慎責任」立法,部分住在新界的狗主將狗半放養,甚至隨意棄養,令很多家養狗狗浪跡街頭或山上。15個月大的唐狗女原本由一名九旬的魚塘主人所養,去年8月由義工安排絕育,沒想到農曆新年前狗主竟因欠債而將狗女送給別人,狗狗更因此流浪街頭,幸晶片有義工資料,才讓義工可接回狗狗,但當義工看到暴瘦的妹豬,和之前見面判若兩狗,也不禁落淚。義工Gloria正為狗狗尋家,如有意領養,可聯絡「貓狗加油站」facebook專頁。

唐狗女「妹豬」之前是老主人所養的三隻狗之一,去年8月,有住在魚塘附近的市民向義工Gloria求助,希望可安排為妹豬絕育,Gloria便替妹豬絕育,當時還為她注射了晶片,晶片聯絡人留了Gloria:「當時我怕妹豬會走失,所以先入了晶片,打算遲些才轉回阿伯名字。」

義工的擔心果然很快出現,去年11月妹豬便走出魚塘,跑到附近屋苑,保安聯絡了愛護動物協會捉狗,並循晶片聯絡到義工,才將妹豬帶回魚塘。

至今年農曆新年前,Gloria收到狗友消息,指老狗主因欠人錢,將妹豬送走當還債,至2月18日初七,她收到愛協電話,原來有人在洪水橋發現妹豬在街上徘徊,於是將狗狗救起,通過晶片找到她。

當Gloria從熱心市民手上接回妹豬時,赫然發現她瘦到見骨,和去年11月時判若兩狗,「看到她這樣,我在想究竟這幾個月發生了什麼事?」

老狗主竟然可以隨便將狗狗送給別人,如果不是義工早為她注射了晶片,狗狗即使從此失蹤也不出奇。Gloria明言不會再將狗交回魚塘,現時先放在狗酒店寄住,並為她尋找新的領養家庭。

妹豬現時約15個月大,性格開朗活潑,和人及狗相處都融洽沒有問題,請給她一個家。

被棄養狗女身型暴瘦,瘦到見肋骨。
被棄養狗女身型暴瘦,瘦到見肋骨。
被棄養狗女身型暴瘦,瘦到見肋骨。
被棄養狗女身型暴瘦,瘦到見肋骨。
去年11月狗狗還很健康,笑容滿臉。
去年11月狗狗還很健康,笑容滿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