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緝兇!網上影片流傳 黃大仙戴帽男子日前以石頭擲向白鴿

107

【動物突發】虐鴿兇徒在黃大仙公然行兇,有市民在3月9日於網上上載影片,顯示一名年長男子以石頭擲向鴿鴿,惟拍片人並沒有交代有否報警或即場制止兇徒。本報正嘗試聯絡拍片人,並呼籲目擊者報警及向本報提供資料,讓兇徒繩之於法。

該影片在「黃大仙區友」facebook群組中上載,該市民只寫上有一名男子在黃大仙以石頭擲向白鴿,卻沒有詳細交代時間地點和事發經過。該影片只有約4秒,畫面顯示有一名戴帽男子先慢慢走近鴿群,然後向鴿鴿擲石頭。

「香港原鴿生態研究及社區政策研究小組」成員對本報表示,警方的「東九龍動物守護計劃」已知悉該影片,呼籲拍片人及目擊者聯絡警方。「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義工亦嘗試聯絡拍片人了解情況,但對方沒有回覆。

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打、踢動物或令動物受不必要痛苦,即屬違法,最高可監禁三年及罰款20萬元。

黃大仙最近有多宗虐鴿事件。警方在3月3日下午2時曾拘捕一名70歲姓鄧男子,指也於鳳德邨斑鳳樓外以石頭襲擊鴿鴿,被巡邏警員截查及當場拘捕,並發現他於半年前旺角一宗懷疑虐鴿案有關而被通緝,案件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惟目前未能確定今次影片中的丟石男子是否就是該姓鄧男子。

此外,警方在同日亦拘捕了一名94歲許姓男子,涉於黃大仙竹園南邨殘忍地拔走一隻斑鳩的毛,涉觸犯殘酷對待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