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公園七鴿被毒殺 現場遺可疑紅色米粒

223

【動物突發】北區公園發生七隻鴿子疑被毒殺事件,現場遺下可疑紅色米粒,疑屬人為兇殺。今早有市民發現北區公園內有數隻鴿子伏屍地上,情況不尋常,遂報警求助。警方和愛護動物協會到場發現有七隻鴿遇害,並檢取了地上可疑紅色米粒,將作毒理化驗。本報呼籲如有目擊可疑人士的市民,請聯絡本報及報警提供資料。

「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專頁今早表示,有鴿友在北區公園發現數隻鴿子屍體,伏屍地上,死狀不尋常,於是報警求助。據知遇害鴿子沒表面傷痕,部分鴿屍曾嘔吐,地面和草叢有一些可疑紅色米粒,目前未肯定是否毒餌。

愛協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較早接獲警方通知,有市民報案指於粉嶺圍發現七隻雀鳥屍體。愛協督察到場了解,現場所見有七隻白鴿屍體,現場發現可疑紅色顆粒物體,警方現時就案件展開調查,愛協取走七隻白鴿屍體,將暫存愛協中心,稍後交由漁護署作解剖或毒理檢查。

鴿鴿都是香港的社區動物,人類應與之共存,而且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如令動物受不必要的痛苦,均屬違法,最高可判監3年及罰款20萬元。

鴿鴿被毒殺,警方及愛協督察到場調查。
鴿鴿被毒殺,警方及愛協督察到場調查。
地上遺可疑米粒。
地上遺可疑米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