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一酒店囚禁兩北極熊 以24小時看北極熊招倈 動保團體批評虐待動物

603

【動物專訊】中國內地一直沒有完善法規保護動物權益,無良商家為牟利無所不用其極,哈爾濱極地館竟開設「北極熊酒店」,以客房能全天候隔著玻璃看北極熊作招倈,將兩隻北極熊困在酒店中庭。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高級副總裁Jason Baker指北極熊每天要在野外活動18小時,根本不該被困動物園或酒店,呼籲消費者杯葛。

據報道,這個「北極熊酒店」耗資1億人民幣,由俄羅斯設計師葉弗列莫夫娜及日本主題公園設計師宮島修二聯手打造,更以「能與北極熊24小時當鄰居」作宣傳。該酒店於前日(3月12日)開幕。

網民在微博上載的相片顯示,北極熊被困在白色地板和假雪地,連模擬雪地環境都沒有。

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高級副總裁Jason Baker對記者表示,北極熊在野外每日要活動18小時,活動範圍可達到數千英里,根本不應被困在動物園及酒店內,呼籲消費者不要光顧這些以動物牟利的機構。

該兩隻北極熊名叫「唐吉」和「訶德」,是純種野生北極熊,卻在兩歲左右便被哈爾濱極地館囚禁至今。哈爾濱極地館在2005年開幕,多次利用北極熊作宣傳,早在2014年便曾為「唐吉」和「訶德」發表「徵婚啟事」,當時「唐吉」10歲、「訶德」則9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