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用背心伸縮拖帶被甩脫 狗狗荃灣走失幸傍晚尋回

3487

【動物專訊】去年在引水道幾乎溺斃,獲義工救起的雄性狗B「Coffee」,疑因為領養人的疏忽,昨晚於荃灣走失。當日救狗的義工安采妮表示,領養人沒有聽義工建議用較穩固的頸帶,而是用背心加伸縮拖帶,結果被Coffee甩脫背心走失,義工得知狗狗走失都很擔心和憤怒。幸好至今日傍晚,有荃灣街坊在某屋苑後山發現到Coffee,才讓Coffee重回主人家中。

現主人在去年11月19日領養了Coffee,當時義工已帶主人買了一套半chok頸帶和工字背心胸帶,但沒想到主人改用背心加伸縮拖帶。安采妮指,這類背心加伸縮拖帶只適合服從性較高的狗,因為狗隻很容易掙脫。她又指,背心帶加伸縮拖帶會令狗隻向前用力行,主人看似會舒服些,但變相等如放風箏般,控制不到狗狗。

Coffee昨晚9時在荃威花園跑走,主人追到荃灣中心,失去狗狗蹤影,當時狗狗甩脫背心,因為剛注射晶片,所以漁護署未必有主人聯絡資料。

安采妮指,義工得知狗狗走失後都很擔心和憤怒,「最憤怒是我們已買齊半chok頸帶給主人,但竟然不用,用那些狗仔一退後便好像脫衣般可甩脫的背心帶。明明我們由死門關救回隻狗,現在就這樣走失了。」

在荃灣走失的狗狗Coffee。
在荃灣走失的狗狗Coffee。
主人所用的背心加伸縮拖帶被狗狗甩脫。
主人所用的背心加伸縮拖帶被狗狗甩脫。

這小狗是義工在去年11月2日所救,當時有義工在山上發現有4隻狗B,安采妮和義工們救起了其中3隻,另一隻則不知所蹤,Coffee當日跌落引水道,水深超過他的身高,幾乎溺斃,幸好安采妮及時將他救起。

義工後來為三狗B分別找到領養人,但沒想到當日死裡逃生的Coffee現在走失,義工擔心狗狗在市區走失遇到危險,希望盡快尋回他。

幸好在今日傍晚,有市民見到狗狗在一屋苑後山出現,終成功將狗尋回。狗狗回到主人家中第一時間不停飲水,可見這一日的流浪生活並不好過。

當日Coffee跌落引水道幾乎遇溺,幸獲義工及時救起。
當日Coffee跌落引水道幾乎遇溺,幸獲義工及時救起。
去年11月義工救起的狗B。右為Coffee。
去年11月義工救起的狗B。右為Coff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