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景林邨有車輛被指輾向鴿群 至少三鴿死亡

1167

【動物突發】將軍澳景林邨發生多隻白鴿被車輾死慘案,有市民在網上發帖指,一輛明愛安老服務的小巴直接輾向鴿群,至少輾死三隻白鴿。該目擊者對本報表示,事發現場是景林邨內的一條直路,小巴司機不可能沒看見有多隻白鴿在地上,卻直接將他們輾過,他希望能夠還這些生命公道。

目擊者表示,今日下午4時多經過景林邨時,在噴水池空地看到一群鴿在邨內的行車路上,突然一輛明愛安老服務小巴沿直路,沒有停車或減慢將鴿群輾過,「架車完全沒有停下來,直接輾過去,當場有三隻白鴿死了,兩隻腸穿肚爛,一隻飛了一段路跌下來死掉,很慘。」

他指,現場是一條直路,司機沒可能看不到地上有白鴿,「除非隻眼有問題,又或者在車上玩電話。其實只要停幾秒響號,那些白鴿就不用死。」他表示,當時因為趕著工作,所以沒有質問司機,也沒有報警。

「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Gian表示,鴿鴿都是生命,而且不會像想像中機警避開車輛,當中一些老弱鴿鴿,會因為反應慢一點而被撞死。她呼籲司機應該尊重生命,在駕駛時留意路面,不要傷害生命。

她又強調,鴿鴿也有生存權利,即使不愛鴿鴿,也不應傷害他們。

本報晚上向景林邨保安查詢,惟夜更保安指不清楚日更的情況,暫未能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