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車輛疑輾死多鴿 明愛安老服務涼薄回應:將向政府要求處理白鴿問題

948

【動物專訊】「明愛安老服務」的小巴昨日在將軍澳景林邨疑輾向鴿群,至少有三隻白鴿死亡,該機構今日反指「車未駛至已有白鴿屍體」,更涼薄地稱會向有關部門要求處理非法飼養白鴿及環境衛生問題,反過來責難受害動物。目擊者批評明愛顛倒黑白,「我親眼看到當時有十多隻白鴿在地上找東西吃。」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創辦人Gian則要求明愛公開行車紀錄儀影片以正視聽。

本報正向「明愛安老服務」查詢事件。作為服務長者的機構,理應是尊重生命的前線工作者。同樣道理,在社區上的動物同樣有生存的權利,應冋樣獲尊重。

當日事發時的目擊者對本報表示已報警,下星期二會到將軍澳警署錄口供,希望能夠還遇害白鴿一個公道。

事緣有市民昨日下午約4時於將軍澳景林邨目擊一輛明愛安老服務的小巴直接輾向鴿群,至少輾死三隻白鴿,當中兩隻鴿腸穿肚爛即場慘死,另一隻飛了一段路後跌下來暴斃。目擊者表示,事發現場是一條直路,小巴司機不可能沒看見有多隻白鴿在地上。

多名網民於「明愛安老服務」facebook專頁留言,要求明愛跟進事件,該專頁昨晚只清一色以「明愛安老服務已知悉有關事件,並會嚴肅跟進及調查事件。」回應留言。

今早11時許,該專頁突留言說:「經了解,車未駛至已有白鴿屍體,中心會向有關部門反映,希望部門加緊處理非法飼養白鴿及環境衛生問題。謝謝各界關注。」該留言引來很多網民不滿,既質疑早有白鴿屍體的證據何在,亦批評明愛安老服務反去指控受害者。

當日的目擊者對本報表示,明愛安老服務的說法是「指鹿為馬」,「沒可能是早有鴿屍,當時我看到有十幾隻白鴿在地方找東西吃,當車輛輾過來時很多都飛走了,只有三隻走不及被輾死。如果是早有鴿屍,保安為怕禽流感,一定會第一時間清理。」

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Gian亦要求明愛安老服務公開行車紀錄儀的影片,清楚交代事實。

一輛明愛安老服務的小巴昨日被指於景林邨內輾向鴿群。(目擊者提供相片)
一輛明愛安老服務的小巴昨日被指於景林邨內輾向鴿群。(目擊者提供相片)
三隻白鴿當場被輾死。(目擊者提供相片)
三隻白鴿當場被輾死。(目擊者提供相片)
三隻白鴿當場被輾死。(目擊者提供相片)
三隻白鴿當場被輾死。(目擊者提供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