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狗因主人上公屋被棄養 熱心人為延續愛一併領養兩狗

1128

【動物專訊】本報2月中曾報道有一對夫婦夏天上公屋,決定棄養12歲唐狗女和6歲哥基女,熱心市民梁小姐得悉後替兩狗尋家,卻只收到對哥基女的查詢,唐狗女沒人問津。不過,兩狗終於遇到願意一同領養她們的領養人,那領養人去年剛失去了至愛的老狗,決定將愛延續下去,梁小姐說:「他們擔心唐狗女年紀大沒人要,所以決定要幫她,同時又不想分開她和哥基女,所以最後決定一對領養。」

事緣一對夫婦在村屋中養了12歲唐狗女和6歲哥基女,梁小姐有天與他們談話時,得悉他們將搬到公屋,並打算棄養兩狗。她形容兩狗友善,甚少吠叫,為免兩狗流落街頭,無家可歸,梁小姐便提出幫忙尋找領養。

梁小姐上網求助,但結果最多人查詢領養哥基,唐狗沒人問津。她當時對本報坦言這是唐狗的悲哀,很多人都不願意領養唐狗。「最終願意兩狗一同領養的有四人,說只想領養哥基犬的就超過80人。」

不過,幸運地有人得知到唐狗女沒人問津後,主動聯絡梁小姐說可以領養唐狗,甚至願意連哥基也一同領養。

梁小姐很感恩有這個熱心領養人:「他們之前養的狗狗去年以14歲之齡離世,他們很愛那狗狗,決定將愛延續下去,幫助其他狗狗。」他們決定一同領養唐狗女和哥基女,讓兩狗不用分離。

新主人讚賞兩狗十分聽話懂事,梁小姐形容:「其實很多被領養的成犬都懂得感恩,珍惜新主人。」

相關報道見:
主人夏天上公屋 兩狗女將無家可歸 急尋領養
https://hkanimalpost.com/2021/02/19/02191-2/

12歲狗女和6歲哥基女同獲領養,不用分離,在溫暖的家過新生活。
12歲狗女和6歲哥基女同獲領養,不用分離,在溫暖的家過新生活。
新主人決定一同領養兩狗,因為他們的14歲愛犬去年離世,他們想延續愛,幫助其他狗狗。
新主人決定一同領養兩狗,因為他們的14歲愛犬去年離世,他們想延續愛,幫助其他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