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態港女虐貓以膠紙黐貓雙手虐貓被捕

501

【動物突發】動物的生命應該值得尊重,但一名女子不但以男朋友不喜歡為由於網上貼文以5000元賣貓棄養,同時更展示以膠紙綁住貓兒雙手的圖,涉嫌虐待,事件引起網上廣泛流傳。據知,警方今日已將涉案女子拘捕,愛護動物協會回覆本報指,會將案中貓兒帶返灣仔中心交獸醫檢查。非牟利獸醫診所執行主席麥志豪坦言,現時社會對保護動物意識增強,不能接受這類欺凌動物的行為。本報嘗試聯絡涉案女子,但電話馬上進入留言訊息。

網上最近流傳,一名叫Carman kwok的女子指她以5000元買了一隻貓兒回來,但因為男友不喜歡,打算平讓出去。同時,該女子的facebook其中一段網誌顯示,她欲買一隻貓回家陪訓,惟貓貓不願搭著她頸部,變態女直認以膠紙綁著貓兒雙手。圖片顯示,該貓兒慘被膠衣緊緊綁著,狀甚可憐。

本報向愛協查詢,愛協回覆指,留意到網上流傳一幅相片,指有貓隻主人用膠紙將貓隻包裹著,愛協對事件表示關注,並遣責有關行為,會傷害貓隻並構成痛苦。愛協已就事件主動聯絡警方,並接到警方通知指已拘捕有關人士,愛協督察稍後會到場取走貓隻帶回灣仔中心交由獸醫檢查。

非牟利獸醫NPV執行主席麥志豪表示,今年已發生多單相類似的虐待動物事件,如早前車廠有人將膠紙綁住狗狗的口部、亦有女主人將貓兒放入洗衣機內亂轉等,諸如此類,這類可定性為借貪玩為名對動物的欺凌,在昔日的香港,這些做法或許不會有刑責,但現時社會對動物保護意識增強了,現時已無法接受這類欺凌。他指警方現時亦願意主動去調查虐待動物案件,希望從而可以有助喚醒大眾,減少虐待動物的案件。

一直爭取訂立《動物福利法》的鄺俊宇表示:「把貓兒當作玩具,還用膠紙把牠纏著,這不是惡作劇,這是欺凌弱小的表現!」他盼貓兒獲救後能夠找到真正疼錫牠的新主人,對於警方正主動調查案件,他表示歡迎,稍後亦會去信警務處處長,盼警方加緊調查動物受虐的相關案件。

警方表示,留意到網上流傳懷疑虐待貓的相片,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十隊(動物罪案警察專隊)主動調查案件。警方翻查相關相片及深入調查後,於旺角區一住宅單位拘捕一名45歲姓郭女貓主,涉嫌殘酷對待動物。該名被捕女子現正被扣留調查。愛協對貓隻初步檢驗,貓隻沒有表面傷痕。

該女子涉以膠紙綁貓B雙手,理由竟是因為貓B不肯搭著她睡覺。
該女子涉以膠紙綁貓B雙手,理由竟是因為貓B不肯搭著她睡覺。
該女子購買貓B後,又以男朋友不喜歡為由賣貓棄養,涉非法出售貓隻。
該女子購買貓B後,又以男朋友不喜歡為由賣貓棄養,涉非法出售貓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