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送漁護署懷孕貓逃過一劫 今早由義工陪同棄貓主人接回

380

【動物突發】群眾發聲,救了貓貓一命!一隻可憐的8個月大懷孕貓貓,上星期被女領養人以咬人為由送到漁護署,執意要將貓送死。尊善會王國霞、多名義工及市民要求漁護署放貓貓一條生路,群情洶湧下貓貓逃過一劫,據知有義工今早攜同棄貓女主人,到漁護署接走貓貓。不過,目前無法知道貓貓去向,尊善會王國霞說:「現在這麼多人關心貓貓情況,相信義工不會再將貓貓交回那女主人。」

事緣一隻8個月大的懷孕貓貓,原本在元朗一個貓狗場,後來被一名女子領養,但上星期那女主人指貓貓咬她,而貓狗場拒接回貓貓,遂決定將貓送到漁護署,當時職員已表明可能會被人道毀滅,但那女主人執意要將貓送死。貓貓其後在漁護署內生下死胎。

王國霞得知事件,更聽說漁護署計劃月底前將貓人道毀滅,於是向漁護署提出接走貓貓,但當時漁護署聯絡過女主人,對方堅持不肯放過貓貓,王國霞惟有上網求助。另一名協助救貓的義工Debbie表示,原本漁護署已計劃人道毀滅貓隻,但在義工周旋下令時間拖延,署方高層原定3月31日開會作決定。

本報昨日報道事件,其後多名市民通過電話、電郵及網上留言向漁護署提出「刀下留貓」的要求。一向關注動物權益的議員鄺俊宇亦去信漁護署署長促「刀下留貓」,鄺俊宇表示:「既然已有熱心人想領養,怎可不給貓兒一條生路?」

群情洶湧下情況即有轉機。漁護署昨晚深夜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沒計劃於3月31日或之前人道處理相關貓隻。

漁護署指,本月初收到一宗有關貓隻咬傷人的求助個案,貓主要求漁護署收走咬人貓隻。漁護署職員按程序接收該貓隻,並送往轄下動物管理中心接受狂犬病觀察,觀察期間貓隻沒有出現狂犬病臨床徵狀,惟其性情仍有待進一步評估。

直至今早,王國霞及另一名向漁護署周旋救貓的義工Debbie收到漁護署聯絡,指有一名CCCP(貓隻領域護理計劃)義工已聯同棄貓女主人到漁護署接回貓貓,惟不知道該義工身分。

王國霞說:「至少貓隻不用被人道毀滅。我今早聽到消息時都擔心那女主人會否之後又遺棄該貓,但相信事件已廣泛報道,那個義工應不會再將貓交給女主人,希望貓隻能獲得妥善安排。」

本報正向漁護署查詢最新情況,並呼籲知道貓貓下落的市民聯絡本報,本報會繼續跟進貓貓情況。

3 COMMENTS

  1. 支持調查八個月大貓貓誕下死胎,「胎死腹中原因」,是否由聲稱被咬的女主人所殺害,支持訴諸法律。

  2. 貓貓唔會無故咬人, 有可能係佢主人打貓貓先, 請交待貓貓自來下落. 唔好交返貓貓俾佢主人

  3. 希望去接貓個位義工出黎講下貓貓而家近況,冇可能俾返領養凶手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