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園狗狗受重傷竟被主人放棄 熱心人救走尋暫托過新生

500

【動物專訊】狗狗是生命,但有些人只當他們是工具,一旦受傷生病就被無情放棄。一隻被元朗某果園當看門狗的唐狗「阿黃」,早前和其他狗打架令到全身多處重傷,左耳更被咬掉,但主人竟沒打算醫治「阿黃」,而是計劃帶他到漁護署人道毀滅。幸好有熱心市民得知後救走狗狗,並找義工幫忙。阿黃剛順利完成手術,現在只待尋找到暫托家庭,便可以過新生活。

阿黃年約7歲以上,多年來只充當看門狗,日前他返回果園時竟然頭破血流,頭部傷口大得很誇張,整隻左耳都被咬掉,臀部、腳踭都有傷口。熱心市民看到時即問主人打算怎樣處理,但主人竟說會帶狗狗到漁護署人道毀滅。

熱心市民不想阿黃無辜失去生命,馬上帶走阿黃到獸醫診所,因為傷勢嚴重要做手術,阿黃還感染心絲蟲,估計要醫治三個月以上。

「唐不甩家族」義工已接手阿黃個案,幫他尋找暫托和領養,義工對本報表示,阿黃昨日手術順利,已經聯好針,如有暫托便可以出院休養。她又形容阿黃十分乖巧,獲救時被抱上車沒有一點掙扎,還乖乖跟著進入獸醫診所。

狗狗阿黃日前受傷,竟被主人無情放棄。
狗狗阿黃日前受傷,竟被主人無情放棄。
阿黃的頭部受重傷,左耳被咬掉。
阿黃的頭部受重傷,左耳被咬掉。
阿黃身體多處受傷,臀部也皮破血流。
阿黃身體多處受傷,臀部也皮破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