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退化婆婆將愛貓托付義工 冀忘記前安排好貓貓下半生

4470

【動物專訊】一名患有腦退化症的70多歲婆婆,與愛貓「小配」相依為命,但婆婆病情惡化,不但對照顧貓貓感吃力,更可能短期內要入住安老院。婆婆十分愛錫貓貓「小配」,害怕有天連小配都忘記了,決定趁未忘記前先安排好貓貓的未來生活,透過社工將貓托付給義工。阿棍屋義工阿希對本報坦言這個案十分可憐,知道婆婆很不捨得小配,現在會待小配絕育後,於4月18日領養日為他尋家。

阿希表示,早前收到社工求助,說一名獨居婆婆因為腦退化症,無力照顧貓貓小配,希望義工接走。「本來我們貓舍都爆滿,但聽到這個案很可憐,實在不忍拒絕,幸好我們很快找到暫托。」

小配大約6至8歲,自小已由婆婆收養,相依為命,然而腦退化症令到婆婆日漸難以自理,更遑論照顧小配,「婆婆已無法清理貓貓的大小便,甚至連抱貓都感到吃力。」

婆婆更擔心的,是有一天連小配都忘記了,而且病情惡化到可能要入住安老院,所以她趁還記得小配前,將小配托付給義工尋家。當她得知由阿棍屋義工跟進貓貓時,都感到放心,希望貓貓能夠找到好人家。

阿希說:「幸好這次遇到愛動物的社工,聯絡我們幫忙。我現在有將貓貓相片給婆婆看,亦打算在貓貓獲領養前,再讓婆婆見一面。」

小配有輕微皮膚發炎,亦有初期腎病,離開婆婆後感到不習慣,經常悶悶不樂。義工會在4月6日為小配絕育,並計劃在4月18日為他尋家,希望找到一個有養貓經驗、願意承諾照顧小配一輩子的領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