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移民欲將狗人道毀滅 義工急為狗尋家

826

【動物專訊】香港近期出現移民潮,部分移民主人選擇遺棄貓狗,自己一走了之,甚至有主人竟提出要將狗人道毀滅。一隻10歲的雄性秋田犬早在去年被女主人以常到外國探親為由,送到粉嶺一狗場暫托,結果一住就近一年。日前女主人突然提出領回狗狗,竟是因為將於本月中移民,打算將狗帶到漁護署人道毀滅。義工和狗場場主均感震怒,馬上制止女主人,並提出為狗狗尋找領養。

這隻慘被主人放棄送死的秋田犬已經絕育,之前曾受過訓犬師訓練,因此性格較平靜,與小朋友和狗相處都沒有問題。

女主人在去年以常到加拿大探女兒為由,付錢將狗狗交粉嶺一狗場暫托,原本只說暫托三個月,沒想到三個月又三個月,至今已經一年,秋田犬都未曾返回原本的家中。義工Carmen表示,女主人初時都有定期來探狗,但後來愈來愈疏,已經近半年沒有探過狗狗。

直到大前日(3月29日),女主人突然到狗場提出要領回秋田犬,場主追問下,對方竟指因為將於4月中移民,因此計劃將秋田犬帶到漁護署人道毀滅,更聲言這是為了「盡主人責任」。

場主和Carmen聽到後都大感憤怒和詫異,當即提出會為狗尋找領養。Carmen說:「那主人還說要我們4月1日(今日)答覆她領養情況,更說本來要收領養費,但因為時間緊急就算了。」女主人的話令Carmen感到匪夷所思。

現時狗狗仍在狗場中居住,情況安全。本報在facebook專頁為這可憐的秋田犬刊登了尋找領養帖,有意領養的讀者請聯絡義工Car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