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主人離港遺下狗狗 業主收樓始發現 熱心鄰居暫時照顧

803

【動物專訊】一名印度籍狗主日前回鄉,遺下唐狗Burcie在紅磡唐樓單位內,並聲稱已付錢請前男友照顧,然而業主因為那狗主欠租來收樓時,打開門始發覺這可憐唐狗被獨留單位內,幾天沒吃東西,根本沒人照顧他。鄰居和熱心狗友馬上趕來餵狗狗,鄰居亦願意暫托狗狗。幸好熱心人成功聯絡到狗主,對方答應支付暫托費用,並表示兩個月後會回港接狗。熱心人坦言,如果狗主食言,他們只有為狗狗尋找領養。

熱心市民Jasmine對本報表示,那印度女狗主上星期五(4月23日)離開香港回印度,聲言已付錢請尼泊爾籍的前男友照顧狗狗Burcie,但業主昨日收樓時,發現Burcie在髒亂的單位內,根本沒人照顧,估計幾日都沒有吃過東西。

更過份的是,那名前男友昨日上來執拾東西時,對Jasmine及鄰居表明不會理會狗狗。

Jasmine和鄰居餵狗狗吃東西,狗狗顯得十分肚餓,餵了兩次都快速吃光。Jasmine說:「我們聯絡到那印度狗主,但她說要兩個月後才能回港接狗,問題是業主要收樓,狗狗沒人照顧,亦無家可歸。」

她們即場跟業主商討,業主只肯留狗到星期四,因為已找到新租戶,並將門匙交給了鄰居,讓她可入屋餵狗。鄰居見狗狗很可憐,便決定暫時照顧狗狗,而印度狗主聲言兩個月後會回港接狗,願付暫托費用。

Burcie除了很肚餓外,指甲亦很長,懷疑很少出街,長期缺乏足夠運動,走路也變得不太順。狗狗有點害怕陌生人,但又願意讓人摸,已經絕育,不過對於突然情況如受驚等,會有攻擊性的防衛行為,鄰居為了讓Burcie慢慢習慣新居所,暫時會先讓Burcie戴口罩。

Jasmine表示,現時未知那印度狗主是否真的會接回狗狗,鄰居會先讓狗狗住兩個月,如果狗主最終食言,便要為狗狗尋暫托。

印度狗主離港回鄉,遺下狗狗沒人照顧。
印度狗主離港回鄉,遺下狗狗沒人照顧。
業主收樓才發現狗狗被遺下。
業主收樓才發現狗狗被遺下。
狗狗現時由鄰居暫時照顧,與鄰居所養的哥基相處。
狗狗現時由鄰居暫時照顧,與鄰居所養的哥基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