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首隻導盲犬Google被前寄養主人踩場踢爆不被中心善待

4951
全港首隻導盲犬google,其寄養主人直斥該中心不善待google。圖右為該中心負責人張偉民。

《動物突發》網上連日爆出有導盲犬疑在訓練期間,慘被粗暴扯頸繩及即使狗狗很害怕,仍逼行自動扶手梯,情況令人擔心。被指涉事的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今日原定開記者招待會講述影片中只為昔日片段,並講述他們最近訓練導盲犬的訓練方式,但有數名曾任該中心寄養家庭的義工踩場,踢爆原來他們寄養的導盲犬Goolge患癌後,中心企圖人道毀滅。惟該中心否認,指google仍在使用者生活。

兩位在記者招待會中到達現場的Thomas 和Fanny,他們表示為Google的寄養家庭,由google細養到大,由2011年開始養google,視他如兒子一般,惟其他該中心主席張偉民Raymond與導盲犬協會發生分歧,張取回Google及另一隻狗自立中心,亦拒絕讓二人見google,然後thomas及fanny只能公眾場合及私下與使用者聯絡,才可見到Google。惟最近他們從第三方知悉Google已生癌症,該協會打算人道毀滅google,兩夫婦即趕往診所見google,而當時google已放在診所桌上。

該中心公關隨即搶著說話指,二人所說不是事實,又指兩狗是台灣方面送給該心,期間亦企圖逐fanny及thomas離場。該中心指視像人士David仍養該導盲犬。

香港導盲犬中心2018年安排《蘋果日報》訪問,全港首隻引入的導盲犬Google,稱2011年香港引入首隻導盲犬,Google負責服務失明人士David。在訪問中,david已指google即將退休,亦很擔心其退休後生活,很希望狗狗快樂過餘生。

究竟現時Google情況如何,本報會在現場繼續跟進。

#導盲犬 #全港首隻導盲犬google #被爆不被善待

1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