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墮樓貓貓兩星期後平安尋回 義工即場幫貓主安裝窗網

487

【動物專訊】大澳龍田邨一隻貓貓在4月21日跑出6樓廚房,之後更從5樓直墮地面花糟走失,十分驚險。義工Mandy多晚深夜尋找,終於在今日凌晨1時許見到這貓貓,用雞柳和魚肉片成功放下貓貓心防,成功將她放入貓袋中,交回菲律賓籍主人家中。Mandy亦即場將貓主家中不合規格的格仔網,都改為穩固的貓網,並警告貓主如果再發生貓貓墮樓事件,便是虐待動物。

事緣菲律賓籍貓主所養的1歲貓貓Anna,在4月21日凌晨3時因為貓主安裝的格式網不穩固,結果從廚房走出大廈外牆,更由6樓跳落5樓。當消防員到外牆救貓時,貓貓受驚從5樓直墮地下花糟,其後跑到對面消防局後不知所蹤。

目擊事件的Mandy馬上跑到消防局,還見到貓貓站在一棵樹旁,但等到貓主趕過來時,貓貓已跑走。雖然與貓貓素未謀面,但Mandy沒有放棄尋貓,每晚深夜凌晨便會騎單車到龍田邨附近尋貓,試過設籠捕捉多天不成功,反而捉到了一隻對人十分親近的社區貓,正等待尋家。

眼看設籠捕捉的方法不成,Mandy唯有自己拿著罐頭嘗試人手捕捉。她在上星期終於在附近屋苑的花糟見到Anna,但Anna看見有人接近便馬上跑走。

直到今日凌晨1時多,Mandy再到現場,這次她不用罐罐,而是拿著雞柳和魚肉片的碟,是她平時會用來餵家中貓貓的食物。想不到這些Mandy用心煮的貓食物,成功吸引到Anna走近,並在她面前吃起來。

Mandy當時用溫柔聲音對貓貓說:「Anna,不用怕姐姐,慢慢食。」她用美食破解了Anna的心防,用手摸貓貓,貓貓都沒有躲避和反抗。眼看時機成熟,便在貓貓飽餐一頓後將她放入貓袋中,成功救起。貓貓雖然從5樓墮地,但沒有表面傷痕,也沒有骨折,可說非常幸運。

她當即聯絡貓主,並攜同貓貓與事先購買的窗網上樓。Mandy對本報說:「初時貓主媽媽不想我入屋安裝窗網,但我警告他們如果再次讓貓貓跌落街,便是虐待動物,到時我們會報警,她才肯讓我進去。」

Mandy即場將貓主家中不合規格的格仔網拆掉,並換成穩固的窗網,直忙到凌晨4時多才完成。她坦言,當日看到貓貓墮樓很心痛,只希望貓貓可以平安回家,所以不辭辛苦多天深夜出動尋貓。

貓貓在4月21日凌晨由廚房跳出窗外,在5樓外牆危站。
貓貓在4月21日凌晨由廚房跳出窗外,在5樓外牆危站。
消防員遊繩外牆救貓,但貓貓受驚直墮地面,之後跳走。
消防員遊繩外牆救貓,但貓貓受驚直墮地面,之後跳走。
義工Mandy多天深夜出動尋貓,終在今日凌晨成功救起貓貓,喜出望外。
義工Mandy多天深夜出動尋貓,終在今日凌晨成功救起貓貓,喜出望外。
Anna雖從5樓墮地,幸沒有受傷。
Anna雖從5樓墮地,幸沒有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