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人士與導盲犬Google拍片報平安 指是他本人要求謝絕探訪

1735

【動物專訊】全港首隻導盲犬Google去年證實患癌,前寄養家庭Thomas和Fanny日前到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的記者會踩場,要求主席張偉民交代Google情況,並指有人曾想將Google人道毀滅。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今日上載Google和使用者David的影片,影片中David澄清是他本人要求謝絕任何探訪,指不想影響到Google病況。

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今日在其facebook專頁上載影片,約兩分鐘的影片中,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帶同導盲犬Iris探訪David和Google,David在片中表示Google有癌症,並指有些不必要的傳言影響導盲犬發展,他想遲些作出澄清。

David又表示,是他本人謝絕任何探訪,不想影響到Google的病況。影片中Google顯得平靜,精神也不錯。

事緣近日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被揭不當訓練狗隻,該中心主席張偉民在5月1日舉行記者會解釋及示範現時採用的正向訓練方法,但Google的前寄養家庭前來「踩場」,指「Google」去年7月患癌後,曾傳出要被人道毀滅,他們向向張偉民要求了解Google情況卻被拒絕,於是上來當面質問張偉民。

Fanny表示,看到影片中的Google健在,她感到開心,但她質疑David的態度為何180度轉變:「之前我們經常上David家中探Google,2019年為了幫Google減肥改善腳患,甚至讓Google在我們家裡住了幾個月,但自Google患癌後便突然不和我們來往,不讓我們知道Google情況。」

她又強調,從來不是要搶Google,而是想知道Google的病況,看能否可協助醫病。

David與Google的影片見: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seeingeyedogservices/posts/5757312154286592

相關報道見:https://hkanimalpost.com/2021/05/01/05011-3/

 

2 COMMENTS

  1. Google 現在已經患有cancer
    以及在小時候已經腳有問題
    原來其實是不適合服役
    但直到現在有cancer都仍要google股役中
    我為Google擔心、氣憤

    強烈要求盡快取消Google的工作
    比回有能力、願意照顧Google的寄養家庭照顧
    照顧埋佢嘅下半身
    以及交代以後服役的狗隻如患病後
    你們協會所處理它們的所有問題
    必須完完整整、公開、公平、透明於公眾

    這間機構的張偉文不誠實、不盡責任、
    不體諒狗的自身問題的人
    我對這個機構非常之失望

    這個機構對待一個患病的狗所作所為
    令本人為google的安排極之心痛
    他絕對不配、作為一個慈善機構負責人
    我認為現在嘅處理方式絕對不行
    表達徹底的失望
    請你們盡快作出合式安排及交待,
    否則我及香港人,必會為它們取回爭取到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