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騮抱貓B 吊吊揈 義工借香蕉花生智取貓B

1610

《情常在》有愛貓人士數日前發現慈雲山有馬騮女將一隻年幼的貓B抱走,齊天大聖帶著貓B爬高爬低,險象環生,且貓B一直沒機會吃奶,變得很虛弱,多位義工欲取回貓B也不得要領。直至前日,義工Sugar與友人嘗試上山救貓,結果在其他義工以香蕉、花生攻勢利誘下,終成功令馬騮女放下貓B。現時貓B暫由奶媽暫託,健康良好。

熱心人士Suger形容馬騮沒有惡意,但貓B多天沒有奶吃十分虛弱,恐有生命危險,所以才救起貓B,貓B一度十分呆滯,但餵奶後精神和身體已回復正常。

Sugar表示,他大前日與友人知道有馬騮抱走了一隻年約三星期大的貓B,於是專程上山嘗試救貓。他們上山約一小時,便見到有八至十隻馬騮出現,而最前果隻馬騮正抱住貓B。

由於之前不同的義工及士多老闆也曾嘗試從馬騮手上取回貓B,不過最後馬騮抱著貓B爬了上樹,無法救回。

Sugar見今次大好機會,於是他與朋友立即拿起幾包花生及幾梳香蕉,引馬騮注意及跟著他們。「首先,我哋掉堆花生引後面班馬騮仔開餐,馬騮仔爬上我哋身上搶走香蕉之後,就無再追住嚟。而呢隻抱B既馬騮依然唔放手,我哋就keep住跟住佢,keep住放海量花生同送蕉比佢,終於佢放低左貓B落地,係度剝蕉食!」Sugar說,就在這時候,他們其中一個即刻係地下捉起隻貓B,而馬騮女見貓B被取後,卻沒甚反應,只掛住繼續食蕉及剝花生花生,整個過程都算安然無恙,終大團圓和平救回貓貓。

Sugar說,他以前無接觸過馬騮,亦覺得隻馬騮對貓B沒有惡意,只是馬騮將貓B擔來擔去、吊吊揈,對貓B來說也不太好。而貓b獲救初時,仍呆呆滯滯,加上多天沒有吃奶及年幼,身體一度虛弱,幸獲餵奶後已回復正常及健康。

他坦言,非常感謝在場的3位行山姨姨,在他們帶貓B逃離現場的時候,繼續幫他們餵花生比馬騮吃,令他們分心。

Sugar和友人帶走貓B,隨即到前面士多門口檢查,剛巧又有兩位義工到場,其中一位為貓奶媽,他們更發現貓B有低溫情況,其後該義工便帶了貓B看醫生,貓貓目前無生命危險。

馬騮這幾天捉了一隻貓B,帶著四處走,惟義工擔心貓B健康。
馬騮這幾天捉了一隻貓B,帶著四處走,惟義工擔心貓B健康。
義工以食物引馬騮放下手中貓B。
義工以食物引馬騮放下手中貓B。
義工救起虛弱的貓B,餵奶後貓B漸變得精神。
義工救起虛弱的貓B,餵奶後貓B漸變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