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病被繁殖商遺棄 6個大貓女肺部全花命危

453

【動物專訊】沒有動物買賣就沒有繁殖和傷害,阿棍屋早前從義工手上接了5隻被繁殖場遺棄的貓貓,全都患上貓瘟,健康問題嚴重。在阿棍屋悉心照料下,其中4隻情況已好轉,但唯獨6個月大的安妮病情惡化,肺部全花,近日更因為無法呼吸,要在氧氣箱內以高濃度氧氣維持生命。阿棍屋創辦人Ivy坦言安妮情況不樂觀,只希望大家為她祝福,讓她能夠捱過這生死關頭。

阿棍屋在4月底收到義工求助,接收了5隻被繁殖場遺棄的貓貓,當中3隻成貓和兩隻幼貓,全部感染貓瘟,其中兩歲的夢夢剛剛流產,4個月大的安兒有梨形蟲。

6個月大的安妮情況最嚴重,剛救起時已是毛髮紊亂,不只有貓瘟,還有貓癬,X光更顯示她的肺部花了一大片,「花得連心臟都看不到。」

安妮的肺功能極弱,其他4隻貓貓已漸好轉及在暫托家中休養,唯獨安妮住院了兩星期,病情卻惡化,近幾日她出現呼吸困難,要進入氧氣箱以高濃度氧氣續命。

Ivy坦言,安妮的情況不樂觀,住院多天都沒有好轉,只盼她能夠早日康復,迎接新生活。

政府政策一直容許動物繁殖和買賣,住家繁殖貓隻作買賣更是無王管,很多名種貓受盡繁殖者的虐待,當有病時更會被遺棄等死,能夠去到義工手上算是幸運,更多是死了也不知其所。

安妮獲救起時病情已很嚴重。
安妮獲救起時病情已很嚴重。
安妮日前情況惡化,呼吸困難,要入氧氣箱續命。
安妮日前情況惡化,呼吸困難,要入氧氣箱續命。
阿棍屋創辦人Ivy坦言安妮情況不樂觀。
阿棍屋創辦人Ivy坦言安妮情況不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