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狗者索價五千疑勒索 相隔兩星期人狗團圓婆婆喜極而泣

1937

【動物專訊】失蹤史納莎Happy仔終回到主人婆婆手中,但事件懷疑涉偷狗勒索。76歲婆婆在5月5日帶著8歲半的史納莎Happy仔在大圍散步,Happy仔突然失蹤,婆婆極傷心,每天落街尋犬,又呆坐公園等Happy仔。近日協助尋狗的街坊收到一名女子電話,說其朋友在街拾起了狗狗,並索價5000元歸還。街坊終在今日於大埔從一男一女手中接回狗狗。婆婆相隔兩星期終人狗團圓,她激動得緊抱狗狗,喜極而泣。

Happy仔的晶片主人是婆婆兒子,因為從事中港司機,經常離港,狗狗主要由婆婆照顧,感情很深厚。婆婆在5月5日下午2時許如常帶狗到大圍的公園散步,年紀老邁、走路困難的婆婆坐下來休息時,Happy仔突然不知所蹤。

數名街坊和婆婆馬上四處尋找、貼街招及上網求助,一直找不到。婆婆十分難過,每天都落街尋找,又會呆坐公園數小時,希望等到狗狗回來。後來有沒來電顯示的電話聯絡街坊,說狗狗在他朋友手上,問她願意出多少錢贖回狗狗,但當她追問那人提供狗狗相片證明時,對方即收線,令街坊懷疑是詐騙,並已報警,惟警方不受理。

日前街坊再收到一名女子電話,說自己不是詐騙,狗隻在其朋友手中,又指朋友帶了狗狗去美容院剪毛,所以問可否給予3000元,但依舊不肯提供聯絡方法。

直至今日那女子再來電,提出可以交還狗狗,但將索價提升至5000元。街坊為了盡快讓婆婆與Happy仔團圓,也只得答應。

街坊對本報表示,原本約定在大圍的獸醫診所接狗,至今日下午約4時,那女子突然又提出將地點改為大埔。他們都場時,發現一男一女帶著一隻肥胖的史納莎,即場以視象電話與正在內地隔離的中港司機狗主聯絡,讓他辨認狗隻特徵,狗主認出狗狗就是Happy仔。

街坊追問那對男女當日帶走狗狗的原因和情況,但對方以狗狗是朋友帶走為由支吾以對,然後離去。街坊帶了狗狗到獸醫診所掃瞄晶片,證實狗狗就是Happy仔。

街坊表示,拾狗者替Happy仔剪毛,本來易認的「髮型」也被剪走。Happy仔顯得有點驚慌,而且有肚瀉,於是將他帶到美容店洗澡,傍晚再送到婆婆家中。婆婆相隔兩星期再見Happy仔,十分激動,喜極而泣。街坊表明會督促婆婆用狗繩帶狗散步,確保Happy仔不再走失。

多名讀者得知婆婆要付5000元,都質疑拾狗者涉偷狗勒索,認為應報警追究,不想再出現故意偷狗勒索的事件發生。

相關報道見:狗狗大圍失蹤已10天 婆婆每日尋找 苦等狗狗回家

婆婆走失了狗狗後極難過,天天尋找。
婆婆走失了狗狗後極難過,天天尋找。

 

協助尋犬的街坊今日從一男一女手中接回Happy仔,對方索價5000元。
協助尋犬的街坊今日從一男一女手中接回Happy仔,對方索價5000元。
相隔兩星期,婆婆與狗狗團聚,喜極而泣。
相隔兩星期,婆婆與狗狗團聚,喜極而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