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熱天氣! 大埔富亨邨發現走失貴婦狗 竟被狗主用滅聲電帶、大口罩虐待

1009

【動物專訊】酷熱高溫,氣溫高達三十多度,大埔富亨邨大約4時左右,該區區議員何偉霖接到街坊通知,指有一隻咖啡色貴婦狗獨自在邨內,疑似走失,而該狗狗更慘頸部被戴上電帶及以一個大型狗專用的口罩套著,狗狗狀甚辛苦及極度酷熱,何偉霖立即將狗狗帶回辦事處。及後該主人聯絡何偉霖,由其長輩和工人取回狗狗。何議員指,已告誡該狗主及會繼續跟進狗狗情況。

何議員指,該貴婦狗約於下午四時在邨內出現,當時天氣極之災熱,而令人難過的是,該狗狗被戴上電帶及大口罩,狗狗非常不舒服。何偉霖將狗狗帶返辦事處後,隨即將其電帶及口罩除去,並餵水和罐罐給狗狗,他形容:「他秒速清晒水同罐。」

約在一小時後,該狗主聯絡何議員,指他仍在上班,估計是其長輩和工人放狗時遺失了。何議員隨即問他為何替狗狗戴上電帶,該主人聲稱狗狗頑皮及常吠,才出此下策,但何議員亦告誡狗主不應如此對待狗隻,即使狗狗頑皮也應用心盡力教導,不應以虐待手法對待他。該主人向何承諾不再用電狗帶,何偉霖指他已記下對方居所及聯絡方法,將會繼續跟進狗狗情況。

多年前,有些寵物店有出售電狗帶,聲稱用以解決狗隻亂吠問題,不過傳媒更曾多次踢爆,電狗帶電力可傷害動物,甚至會導致狗隻被電暈甚至死亡,放電電壓可高達1,200伏特,亦有本地獸醫警告電擊狗帶可導致狗隻心律不正,外國更有案例發現使用後會令狗隻更具攻擊性,用來馴狗或得不償失,惟今日仍有無知狗主使用。

愛護動物協會以往曾發出聲明,指本港未有法例明文禁止使用電擊狗帶,但有關產品會令狗狗身心都帶來莫大傷害,不單不能解決狗狗的行為問題,反而會刺激牠們對不熟悉的人事物都會產生非常負面的聯想,繼而行為更具侵略性,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建議狗主使用。

可憐狗狗被戴上電帶和口罩。
可憐狗狗被戴上電帶和口罩。
只不過是小狗狗,竟被主人當猛獸般對待。
只不過是小狗狗,竟被主人當猛獸般對待。
區議員將狗狗救起。
區議員將狗狗救起。
區議員何偉霖告誡主人不要再用電帶虐待小狗。
區議員何偉霖告誡主人不要再用電帶虐待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