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車房長時間將狼狗困籠置舖外 熱心市民憂狗狗天熱中暑

1141

【動物專訊】近日天氣炎熱,負責任的狗主應確保狗隻舒適,避免中暑,但深水埗醫局街一車房將一隻狼狗戴上口罩困籠內,並在悶熱的日間長時間放於店舖外。熱心市民梁小姐昨日目睹此情景,即場質問車房及上網求助,並聯絡愛護動物協會。車房負責人盧先生則對本報表示,將狗放籠並無犯法,指這狗之前有抓傷過人,反指梁小姐的批評是「無聊」。本報正向愛協查詢跟進情況。

梁小姐表示,昨日經過醫局街時,看到車房外有狼狗被困在籠中,水碗翻側沒有水,狗狗還戴上口罩,「我跟舖頭講為何30幾度,又困籠又沒水,有一名女子說水兜只是剛剛倒瀉了,但我見水兜是已經全乾,不是剛剛的事。」

有另一市民則指狗狗過去更慘,曾被狗主綁在大樹下,有時落雨也忘了將他帶回車房,「隻狗其實很乖的,只是沒人教導,長大後有時會追人和吠人。」後來狗狗長期困籠,吃飯盒剩飯。

車房負責人盧先生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這狼狗是他買回來,現已5歲,並指放在狗籠內沒有犯法,「我隻狗有攻擊性,以前不小心抓到人,我都為他上了兩次法庭。」他又指那籠已很大很乾淨,質疑梁小姐的批評是無聊。

他又說:「我家沒有那麼大空間給他,所以放在車房養。每個人都有他們的養狗方法,我以前會在露台養金毛、洛威拿,只要有水有食物,有什麼問題?」對於狗隻在炎夏天放戶外有中暑危險,盧先生卻指有給水狗狗飲,但認同如放回車房養會較好,「我會聽聽意見。」

他又表示,現時早上7時多會放狼狗出街走動,然後便會困籠至下午6時收舖,晚上狼狗會放回車房內。

多名市民均向愛協舉報該車房做法,據知愛協督察今日會到場了解,本報會繼續跟進情況。

大熱天時,狼狗被困於籠內,水碗翻側。
大熱天時,狼狗被困於籠內,水碗翻側。
狼狗被戴上口罩,日間困於籠中。
狼狗被戴上口罩,日間困於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