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深火熱車場狗尋暫托 一狗媽被送走遺棄前獲救起

197

【動物專訊】不少車場狗狗都處於水深火熱,只被當看門口,隨時被驅趕或傷害。流浮山一車場有多隻狗生活,7歲狗媽「麗娜」自從照顧她的職員相繼離世和離開後,失去了依靠,被其他車場職員用鐵鍊綁住,甚至打算帶到遠處遺棄。幸好曾照顧她的熱心女文員得知後將她救出,透過義工找到暫托,脫離險境。然而,車場仍有與麗娜關係很好的狗狗「大舊」仍待拯救,義工計劃明天將他救起,並需急尋暫托家庭。

麗娜的名字,也是那位熱心女文員所改的,雖然在車場生活日曬雨淋,飲食也朝不保夕,但有女文員的關心,還有一位叫「楊師傅」的人很愛麗娜,讓她在惡劣環境中都感受到一絲愛。

然而好景不常,女文員在3年前離開了車場,雖然每月都會回來探望狗狗幾次,但無法再每天照顧麗娜,而楊師傅也因為年老離世,麗娜頓失依靠。

之後的日子對麗娜來說就如地獄,附近村民開始向漁護署投訴她,結果令她兩度被漁護署捕捉,要由女文員將她贖回。車場的職員為免麻煩,竟將麗媽用鐵鍊鎖住不准外出,後來更打算將她帶到遠處遺棄。

女文員得悉後十分擔心,馬上將麗娜帶走,暫時住進狗場。義工Kee Yin Wan不想麗娜長住狗場,在網上發帖尋找暫托,幸運地日前她認識的一位領養人願意暫托麗娜,如果麗娜和領養人家中的狗狗夾得來,應該可以讓她成為家人,總算有好結果。

Kee Yin Wan表示,該車場還有多隻狗狗,其中一隻是麗娜的同伴「大舊」,約6歲,同樣得不到善待。在麗娜獲救走後,義工不想只餘下大舊捱苦,所以計劃明天將大舊救起。她表示,希望能夠盡快為大舊也尋找到暫托家庭,盡快讓狗狗脫離苦海。

如有意暫托大舊這車場狗狗,請通過Facebook聯絡Kee Yin Wan(https://www.facebook.com/juneJw1019)。

麗娜曾被車場職員惡待,幾乎被帶到遠處遺棄,幸獲熱心人救走。
麗娜曾被車場職員惡待,幾乎被帶到遠處遺棄,幸獲熱心人救走。
大舊(上)是麗娜的好友,同是車場狗狗,義工計劃明天救走他。
大舊(上)是麗娜的好友,同是車場狗狗,義工計劃明天救走他。
可愛的大舊待救。
可愛的大舊待救。